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6大黃金要素 哺乳期媽媽要記得補充

準媽媽都知道有了寶寶以后,自己的營養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自己的營養跟上了才能夠讓肚子里面的寶寶有充足的營養來生長髮育。

可是媽媽不知道的是,不但要在孕前和孕期需要補充營養,在哺乳期媽媽也要給自己補充營養,這樣自己和寶寶的身體才會棒棒噠,營養要是不充足的話不但會造成母親健康問題,同時對于寶寶的成長髮育也是非常不好的。

所以,一定要注意補充營養。接下來就告訴大家哺乳期媽媽需要補充的各種營養,可以提前做好準備。

1、葉酸

充足的葉酸攝入量對于哺乳期的媽媽和寶寶的生長髮育是非常重要的。葉酸的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能夠促進細胞分裂和組織生長。同時葉酸能在一定程度上促進紅細胞中的血紅蛋白形成。

哺乳期的女性每天需要攝入280毫克的葉酸。富含葉酸的時候有綠葉蔬菜、豌豆、橙子、胡蘿卜、雞蛋、香蕉、鱷梨、全麥、強化谷物和動物肝臟等。

2、液體

哺乳期媽媽最好每天喝超過10杯的液體。這些液體可以是水、花草茶、牛奶、果汁、脫咖啡因咖啡或者蘇丹水。要是哺乳期的媽媽沒有喝超過十杯的液體,那就沒有足夠的奶讓寶寶來喝。

3、硫胺素

硫胺素,一般我們都把它叫做維生素B1,維生素B1促使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能量,媽媽因為在哺乳期所以對硫胺素的需求量也會變得多一些。如果媽媽的硫胺素攝入量不多的話會造成母乳里面硫胺素含量低,所以各位哺乳期的媽媽最好是每天攝入硫胺素1.6毫克。

我們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全麥產品,全麥產品里面有很多的硫胺素,原因在于全麥產品保留了麩皮,強化的全麥食品也是非常適合哺乳期的媽媽食用的。同時,豬肉、豌豆和堅果里面也有著非常多的硫胺素。

4、能量

哺乳期的媽媽在前6個月,跟以前相比最好是能夠多攝入640卡路里的能量。從營養豐富的食物中獲取能量,像是低脂奶制品、瘦肉、全麥、水果和蔬菜。

5、維生素B6

媽媽在日常生活中攝入的維生素B6的量會嚴重影響到母乳中維生素B6的含量。維生素B6攝入量要是不足的話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媽媽的健康,同時還會牽扯到寶寶的健康。

維生素B6的功能是非常強大的,比如:合成肌蛋白和抗體,而抗體對免疫系統有著很大的促進作用。不需要過多攝入維生素B6,哺乳期的媽媽只要做到每天攝入2.1毫克就足夠了。

含有維生素B6的食物有肉類、魚肉、堅果、豆類、全麥食品還有一些果蔬。維生素B6最好的食物來源是精加工的全麥谷物、葵瓜子、花生醬、香蕉、金槍魚、土豆、白火雞肉和雞肉。

6、鈣

有許多哺乳期的媽媽很難做到規定的日1200毫克的攝取量,對于那些飲食中奶制品不夠的哺乳期媽媽來說就更加困難了。鈣的攝入量低不會影響母乳中鈣的濃度,可是對于哺乳期的媽媽來說到底有什么影響,現在實驗還沒有能夠證明。

但是當哺乳期較長的時候也許會在一定程度上對骨骼產生影響。要是擔心骨骼的問題可以在日常飲食中多吃一些奶制品還有加鈣果汁來進行鈣含量的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