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五種情況下 媽咪不能哺乳

對于新媽咪來講,哺乳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經研究顯示,母乳中所含成分會增加寶寶的抵抗力,讓寶寶身體強壯。

專家們呼吁媽咪們盡量給寶寶喂母乳,不僅可以幫寶寶遠離疾病,還能增加母親與孩子之間的關系與互動。不過,喂母乳也是有講究的,以下五種情況下,媽咪就不要進行哺乳了。

一、濃妝哺乳

媽媽身上的氣味會使寶寶感到安心,因此媽媽在正常狀態下進行哺乳的時候,寶寶會樂于喝母乳。而如果媽媽畫著濃妝,化妝品的味道就會掩蓋住母親的味道,使寶寶感到陌生。并且,在哺乳期,媽咪們盡量不要畫濃妝,化學制品中的成分會通過乳汁帶給寶寶,對寶寶造成危害。

二、哺乳時嬉笑

有的媽媽在哺乳時,會想辦法逗寶寶笑,增加與寶寶的互動。但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因為寶寶在喝奶的時候如果被逗笑,乳汁很容易會誤入到氣管中,有可能會造成寶寶嗆奶,或者嚴重時會造成吸入性肺炎。

三、生氣時哺乳

人體在生氣的時候會產生一些有毒物質,這些物質會使水變顏色并沉淀。在媽媽哺乳的時候千萬不能生氣,會造成有毒的乳汁。寶寶喝了這種乳汁,會影響身體發育。

四、穿化纖內衣哺乳

媽媽們不要穿化纖內衣哺乳,因為化纖內衣很容易脫落上面的纖維,而造成乳腺管堵塞,從而影響奶質。在哺乳時,媽媽們盡量選擇純棉質的衣服。

五、睡臥哺乳

很多媽媽在哺乳的時候喜歡睡臥哺乳,尤其是在夜間,在極度困倦的情況下,媽媽們不想坐起來喂奶,于是就選擇了睡臥。這樣很容易導致寶寶嗆奶,或者寶寶被媽媽的衣服蓋住口鼻,造成缺氧。

乳汁是媽媽們送給寶寶最好的禮物,因此在哺乳期間,媽媽們應該更多的注意。在哺乳的時候不要逗寶寶笑,也不要穿化纖的內衣,更不要處于生氣狀態,如果媽媽當時心情不好,應拖后哺乳的時間,或者用奶粉代替母乳。

在哺乳期間,媽媽要注意不要畫濃妝,這樣化學成分會通過乳汁傳遞給寶寶,從而影響寶寶健康發育。無論媽媽們有多累,都應該抱著寶寶進行哺乳,千萬不能選擇睡臥姿勢,這樣會容易造成寶寶窒息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