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你知道如何護理寶寶的乳牙嗎?

很多爸爸媽媽都認為寶寶只要換好牙,就能夠擁有一口整齊并且優質的牙齒。其實,寶寶的乳牙期會有6-10年的時間,這個時間只有護理得當才能遠離蛀牙和畸形的困擾。要知道,牙齒發育不好還可能影響寶寶的顏值噢!

1、6個月之前護理好牙床,迎接寶寶的第一顆牙

爸爸媽媽可以每天早上用干凈的紗布或者棉球沾上水,來輕輕擦拭寶寶的口腔粘膜。如果這個時候發現寶寶的口腔內有白色奇怪的斑點并且寶寶會哭鬧,那就可能是鵝口瘡,一定要及時就醫。

2、6個月-3歲,寶寶乳牙萌出,護牙要開始啦!

寶寶的第一顆牙齒一般會在5-8個月的時候萌出,在長牙的時候寶寶就會覺得牙齦發癢,這個時候就可以讓寶寶嘗試一下磨牙棒。

而在牙齒萌出之后,才要開始真正意義上的刷牙,一天至少要刷牙兩次。在清潔工具的選擇上,可以選擇指套牙刷或者小頭的軟毛牙刷,還可以用牙線幫助寶寶清理牙縫里的臟東西。在使用含氟牙膏的時候,用量需要控制在一粒大米那么大小。

3、3歲-6歲,要培養寶寶護牙的好習慣

要教會孩子用牙線清理牙縫中的臟東西,更是要少吃糖。盡力的去糾正一些寶寶不良的口腔習慣,比如說咬唇等,因為這些習慣很容易導致寶寶牙齒排列的不整齊。一旦發現蛀牙更是要及時去看牙醫,越拖只會越糟糕。

4、6個月之后,寶寶換牙期要細心呵護

寶寶需要和成人一樣正確的刷牙方式,每次刷牙時間要保持2-3分鐘,同時還要使用牙線。在發現牙齒搖搖欲墜的時候,可以咬一些硬物讓乳牙自然脫落。最好每年看一次牙醫,發現蛀牙要及時的修補。

對于每個人來說,只有小的時候牙齒健康,才能保證長大之后擁有健康的牙齒。所以對于寶寶的牙齒健康問題,爸爸媽媽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