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關于寶寶牙齒這件事兒

小的時候很多媽媽都會跟寶寶說:再吃糖牙齒就沒了,那個時候覺得是恐嚇,現在才發現牙齒真的有消失的可能性。作為家長只能坐視不管么?現在,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關于牙齒這件事。

大人和小寶寶吃東西都是有區別的,因為在吃完之后大人會刷牙,但是寶寶是不一定的。所以,一旦寶寶攝入的糖分過多,那么就一定要讓寶寶刷牙。刷牙本身可以清潔寶寶的口腔,這樣牙齒上的很多物質就可以清理掉。當然如果寶寶年紀太小的話,媽媽可以用布為寶寶擦拭,這樣也可以給寶寶一個好的口腔護理。一旦處理的不及時,就可能傷及寶寶口腔的軟組織非常麻煩。

當你發現寶寶已經存在蛀牙問題的時候,就需要將醫藥治療和刷牙互相結合的方式來處理。如果寶寶這個時候已經長了乳牙,那么就應該開始每天兩次的刷牙生活。爸爸媽媽要給寶寶好的口腔護理方式,每天都擠上少許牙膏,保證早晚一次刷牙。如果中途吃完東西的話,也應該及時的漱口。

那么很多爸爸媽媽就會問,孩子的乳牙蛀牙會不會影響到換牙呢?當然不會,但是卻很可能會影響到寶寶牙齒的形狀和位置。因為換牙是在乳牙的基礎上進行的,而且基本是保持不變的。但不管怎么說,只要寶寶的牙齒出現了問題,那么除了要去醫院看口腔問題之外,還應該注意口腔的衛生。

相信爸爸媽媽都十分清楚,寶寶還是幾個月大的時候,不能使用牙刷,只能用比較軟的布來進行擦拭。在寶寶長全乳牙之后,才可以考慮牙刷,當然刷毛一定要非常的柔軟,不然就會傷害到寶寶的牙齦。每天最好保證刷牙三次,早中午各一次。這樣即使寶寶喜歡吃甜食,也可以用刷牙的方式將一部分腐蝕物品清理干凈,避免牙齒出現窟窿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