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牙齒有缺陷,應該怎么樣處理

每個人都希望有一副整齊好看的牙齒,這樣一笑起來,就會顯得特別好看。牙齒不好看的話,自信心就不是特別強,所以就會導致整個人精神狀態不好。如果孩子的牙齒有缺陷的話,應該怎么辦呢?接下來就給各位爸爸媽媽科普一下這個問題。

1、遺傳因素

牙齒不整齊一般情況下是遺傳的,不過也是有些不一樣的。并不是說爸爸媽媽牙齒不整齊,自己的孩子以后的牙齒就不好了。一般情況下是這個樣子的,一個孩子或許遺傳了父親較大牙齒,還有母親的小下巴,如此一來的話其實就會造成牙齒生長的一些麻煩。

如果因為這個原因的話,那么孩子的牙齒在長大的時候,就會由于缺少足夠的空間,牙齒就會擠來擠去造成牙齒互相擁擠,然后呈現出來的樣子就是牙齒一點都不整齊。

遺傳問題是不能夠改變的,不過家長可以經過后天的努力讓孩子的牙齒盡量長的整潔,就像是讓孩子去整牙齒。帶牙套之前最好先咨詢一下專業的兒科醫生,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

2、習慣問題

不整齊的牙齒還有一個可能性就是因為寶寶的習慣問題,一些寶寶老是會把手指放在嘴里玩。要是寶寶習慣吸手指頭,那么其實就會給牙齒一定的壓力,推動牙齒互相推擠,同樣也會讓牙齒生長的有缺陷。

如果爸爸媽媽忽視這個小毛病,那么以后自己孩子的牙齒就有可能是亂七八糟的,到那時候就晚了。因此爸爸媽媽一定不要讓孩子養成吸允手指的壞習慣,一定要控制好孩子的手指,千萬不能夠讓她放到嘴巴里面。

3、及時治療

如果你看到寶寶的牙齒之間留有一定的空間,其實對于寶寶的長牙來說是一件比較好的事情。寶寶換牙的時候,這些縫隙就會起到好的作用,這樣寶寶就不會像前面所說的因為牙齒擁擠而長得一點都不整齊。

在孩子還沒有換牙之前,牙科專家就可以通過觀察寶寶的牙齒,來判斷寶寶以后的牙齒會不會存在缺陷問題,爸爸媽媽可以讓孩子提前接受治療。一個四歲的孩子其實就可以用牙齒固定器來糾正牙齒的缺陷問題了。

4、注意清潔

孩子的牙齒不僅要整齊,同時牙齒的質量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爸爸媽媽要多多注意孩子的牙齒清潔,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在寶寶剛剛開始長牙的時候,爸爸媽媽就要做好為孩子清潔牙齒的準備了,可以使用消過毒的濕紗布和濕毛巾清理牙齒。

在孩子慢慢成長以后,需要使用柔軟的兒童牙刷。關于牙膏,一定要用溫和一些的含氟牙膏,但是要少一些。

如今非常多的家庭使用的是木糖醇凝膠,它可以代替牙膏來擦拭寶寶的嘴和牙齒,木糖醇是一種天然的糖,對牙齒是有好處的,使用木糖醇牙膏能夠讓孩子齲齒里面的細菌減少95%。

如果寶寶的牙齒長得很擁擠,爸爸媽媽在日常生活中吃完飯以后也可以給寶寶使用牙線來清理寶寶的牙齒,這樣就能夠保證寶寶牙齒里面的細菌不會被卡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