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爸爸媽媽要重視孩子臼齒脫落的問題

牙齒能夠幫助人們咀嚼食物,是身體上不可或缺的一個部分。兒童一般會有八個臼齒,在10到12歲的時候開始脫落。那么,兒童的臼齒在什么時候脫落是正常的呢?如果孩子出現了不正常的脫落臼齒的情況應該怎么辦呢?

說說臼齒脫落造成的原因

臼齒脫落的主要原因是自然更換,兒童到了合適的年齡,這些牙齒就會自動的脫落給恒牙讓出生長的位置。這種原因是相當常見,也不足為怪的。但臼齒脫落也可能和其他的一些原因有關,比如說沒有臼齒。

可能因為創傷引起的臼齒脫落

如果孩子因為受到創傷而導致牙齒脫落的話,應該盡快的用清水對孩子的牙齒進行清潔。試著將牙齒裝回到孩子的牙套里,并且讓孩子輕輕的咬住一塊紗布,保持牙齒待在它原來的位置,直到你帶孩子去看牙醫。

過早和過晚的臼齒脫落

當孩子出現了臼齒過早或過遲脫落,就會出現一些健康問題。當孩子的臼齒過遲脫落的時候,恒牙的生長就會停止。有些情況下,保留乳牙會導致恒牙強行生長,雖然它們最終會固定在不恰當的位置。這些情況都可能會導致出現一些牙齒問題,可能還需要找專業的牙科醫生來解決。

還有自然脫落的臼齒

當孩子的臼齒開始脫落的時候,恒牙正在牙齦的下方用它們的方式在成長。在恒牙成長的過程中,孩子會感覺到有一些疼痛,而牙齦疼痛會讓孩子覺得非常不舒服,可能還會有牙齦腫脹的情況。

這時候,為了減輕孩子的不舒服的感覺,你可以在孩子的牙齦上涂一些對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止痛藥,或者是使用物理治療,比方說用冰袋或者止痛劑在疼痛的部位按摩。

非正常脫落的臼齒

根據每個孩子的不同年齡,醫生所采取的關于孩子不正常的臼齒脫落的治療方法也會不一樣,這些治療方法包括醫生可能會在孩子的嘴里裝上一些可拆卸或者是固定的牙齒。如果孩子的牙齒需要進行矯正的話,也可以給孩子進行相應的手術或者是物理的矯正治療。

孩子的治療方法主要取決于孩子的年齡、心理和生理發育,還有其他的一些因素,這些問題牙醫和的家長會進行詳細的討論。

當牙齒脫落的時候,爸爸媽媽要注意不要讓孩子把牙齒吞下去,否則可能會出現窒息的危險,這在孩子小的時候尤其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