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良好的睡眠對孩子長高有幫助

想讓孩子長得高,那么在生長髮育的關鍵階段最好是能夠在晚上8:30前就上床,最遲不要超過晚9:30,睡前給他講個故事,幫助孩子睡眠。同時盡量能夠做到早上7點以后再起床,保證至少10個小時的睡眠。

生長激素分泌最多的兩個時段,分別是21:00-1:00,5:00-7:00,要是在這兩個時間段內,你沒有睡著或者已經醒了,其實你就錯過了長高的黃金時期。

1、孩子需要睡多久?

嬰兒:需要16~18小時

學齡前兒童:每天需要11~12小時睡眠

學齡兒童:需要至少10小時睡眠

青少年:則是9~10小時

成年人:為7~8小時

大部分的兒童每天缺了半小時到一小時睡眠。從資料上來說這似乎沒有什么大問題,可是這睡眠就類似于任何債務一樣,睡眠債遲早也是要還的。缺覺問題日積月累,長期下來就會造成注意力時限、學習積極性和考試成績出問題。

孩子這樣睡得更好

2、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睡眠習慣

我們可以從嬰兒時期就幫助孩子建立睡眠習慣。不要讓孩子養成喝著奶睡覺的習慣,也可以讓孩子在還沒有睡覺的時候就先在床上躺一會,醞釀一下睡覺的感覺。

作為爸爸媽媽,最好是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就給孩子養成一套正確的睡眠方案,讓孩子每天按照這個時刻表來休息,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生長髮育。

3、幫助他們建立有規律的睡眠時間

在寶寶3個月大時,你就可以著手讓他們養成有規律的睡眠習慣了。對于10歲以下的孩子,最好的做法就是讓孩子能夠在九點鐘之前就睡覺。

4、控制孩子房間的光線

褪黑素對光線敏感,但是褪黑素這種元素對于孩子的睡眠有非常大的關系,所以在晚上,要是可以減少孩子房間的光線,那么就會讓他有更好的睡眠。

就算是上床前兩個小時中孩子用了電腦或者是在床上玩手機和平板電腦,也會影響到孩子褪黑素的分泌。因此作為爸爸媽媽最好在吃完晚飯之后就不要讓孩子再使用這些設備了,這樣一來孩子才能夠最大限度利用睡眠來長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