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多給寶寶按摩穴位會使寶寶長的高

要想讓自己家的孩子長的高點,那除了給加強營養意外、還有注意鍛煉以外,那么家長還得應該在平常多給孩子們按摩幾個比較關鍵的穴位才行。那通過穴位的按摩后,經絡推拿來給增加經絡的運行與人體的全身氣血的營養溝通,也促使了新陳代謝的調節,還有利于骨骼的發育,這些都可以達到了事半功倍的神奇效果。那么按摩簡便又易行,往往孩子很容易接受。

通過揉腹:每個家長都可以每天輕輕地給孩子揉腹,先通過順時針揉1分鐘,再逆時針揉1分鐘,這樣可調理了脾胃、還會補益氣血。

通過捏脊:在孩子俯臥時候,他的背部是裸露的,先給涂抹上適量的滑石粉,再用雙手的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握成半拳狀來個他捏,食指半屈,拇指給伸直對準了食指的前半段后,然后再頂住患兒的皮膚,拇、食指就前移,提拿起小孩子的皮肉,在這同時向上一起捻動,自尾椎兩旁(即脊柱兩側)雙手交替向前推動至大椎穴(脖后突出位)兩旁。這樣每天在睡前都給小孩子捏個3~5次,他對調理小孩子的消化系統,也對增強抵抗力會有很大的好處。

通過搓脊柱:很多家長每天都會用掌心來搓孩子的脊柱,這樣從下向上做5~7次。還可以振奮了陽氣。

通過按壓百會穴:人的百會穴位他于頭頂的正中心,也在兩耳角直上與眉心的向后的連線的交叉點上。每個家長每天可以按揉孩子的百會穴20~50次以上,還可以振奮了陽氣、扶正孩子的祛邪、會清利了頭目。

通過推三關:我們用食、中二指通過自腕橫紋推向了肘橫紋100~300次左右,還可以調理了脾胃。

通過拿三陽、三陰經:每個人的胳膊、腿的外側就是三陽經,他的內側就是三陰經,拿也是是推拿里的一種手法,也就是用手捏。人體的三陽經要從上往下的捏,人體的三陰經要從下往上的捏,每天各3~5遍左右。

通過揉涌泉穴:人體的涌泉穴在腳底的掌心之處,通過每天揉30~50次左右,還可以補腎作用。

通過這幾項,每天堅持。會對小孩子的發育有很大的幫助,也對小孩子的身高有一定的刺激,常常做會長個很大的個子奧。父母為了關心自己的寶寶從這些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