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能幫助孩子長高的幾種食物

孩子的身高問題是家長們永恒不變的話題,關于如何讓孩子長高,家長們想必也都有所了解。只不過知識點比較分散罷了。今天就食物長高在給家長總結出一些食物來。其實營養補充是長高的必備條件。任何身高上的成長都要依托于正常的營養供應。

牛奶

牛奶中富含制造骨骼的營養物質——鈣,而且容易被處于成長期的孩子吸收。雖然喝牛奶不能保證一定會長高,但是身體缺乏鈣質肯定是長不高的。所以多喝牛奶是不會有壞處的。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攝取到成長期必需的鈣質。

黑大豆

大豆是公認的高蛋白食物,其中黑大豆的蛋白質含量更高,是有利于成長的好食品。做米飯時加進去,或者磨成豆漿喝都可以。

菠菜

菠菜中富含鐵和鈣。很多孩子都不喜歡吃菠菜,所以不要做成涼拌菜,可以切成細絲炒飯,或者加在紫菜包飯里面。

胡蘿卜

富含維生素A,能幫助蛋白質的合成。孩子一般不喜歡吃整塊的胡蘿卜,所以可以做成不同菜肴。比如榨汁喝,如果不喜歡胡蘿卜汁,可以跟蘋果一起榨汁中和胡蘿卜的味道。此外,做雞肉、豬肉、牛肉時可以把胡蘿卜切成細絲一起炒,這樣不僅可以調味兒,營養也更豐富。

雞蛋

雞蛋是最容易購買到的高蛋白食物。很多孩子都喜歡吃雞蛋,特別是蛋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非常有利于孩子的成長。有些媽媽擔心蛋黃中含有的膽固醇對孩子不好,其實并沒有想象的那么可怕的。雞蛋還是不錯的食物。

關于雞蛋,小編還想多說幾句。孩子吃雞蛋的話,不要給孩子一整塊一整塊的雞蛋,最好壓碎了給孩子吃。并且用水稀釋也可以。防止噎住。還有雞蛋的做法,我們吃雞蛋最重要的就是為了補充影響,雞蛋的做法與營養的保留有很大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