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長得慢 你可以這樣幫助孩子

造成孩子長不高的原因是各式各樣的,所以爸爸媽媽如果發現孩子個子長得慢的話,最重要的就是要研究一下孩子長不高的真實原因,然后采用正確的方法應對,這樣才能夠讓孩子健康地長高。

一、孩子個子長得慢的原因

1、孩子吃太飽

孩子個子長得慢,有非常多的情況下是你給孩子吃得太飽。孩子吃太飽,體內的營養物質太多了就會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孩子長胖,間接就會影響孩子長高。

2、性早熟影響長高

有一部分的爸爸媽媽喜歡給孩子進補或者服用保健品,這樣其實會一定程度上造成孩子性早熟,反而會影響正常長高。所以爸爸媽媽對于孩子身高的這件事情千萬急不得。

3、遺傳因素影響

要是孩子的爸爸媽媽或者祖輩當中有人患矮小癥的,也會有一定的概率造成孩子個子矮,出現長得慢的現象。

4、營養不良

一個孩子的成長每天需要攝入多少營養有一定的標準,要是達不到標準,時間長了孩子就會有很大的可能性會患營養不良,造成個子長得慢。

5、疾病影響

孩子個子長得慢,還有一定的概率是由于疾病影響。要是孩子的身體患有某些疾病影響到正常發育,就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長個子。

6、睡眠不足

孩子個子長得慢,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由于睡眠不足。人在睡眠的時候會分泌非常多的生長激素,然后就會促進長個子,睡眠不足的孩子分泌的生長激素較少,自然個子就長得較慢。

二、怎么讓孩子長得高?

1、保證睡眠充足

想要讓孩子長得高,一定要讓孩子每天都有著充足的睡眠,同時要養成規律性的睡眠習慣。如此一來才能夠讓孩子分泌更多的生長激素,接著促進個子長高。

2、保證營養均衡

想要讓孩子長得高,同時一定要保證每天的營養均衡和全面,搭配也要合理。不要讓孩子過度進補,千萬不能夠給孩子吃增高藥,也不要吃太多的保健品,因為這些物質起到的作用僅僅是會促進孩子性早熟,從而影響長高。

3、每天堅持運動

想要讓孩子長得高,最好是能夠讓孩子每天堅持適當的運動,尤其是跳躍運動或者伸展運動,對于舒展筋骨和骨骼發育都有一定的幫助,能夠幫助孩子長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