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不想自家寶寶個子太矮,這幾個壞習慣要糾正

這個時代,對于一個人的綜合素質要求還是蠻高的,而一個人的身高就是這一切綜合素質的外在表現。
試想一下,一個人一打眼,看起來就又高又帥,再加上他有很高的文憑,聰明的大腦,良好的溝通能力,那他在這個社會上的未來就很容易站住腳,更容易獲得機會。可是天不遂人愿啊!總有些孩子不能夠達到父母預想的高度,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很可能是家長錯誤的育兒理念,導致了孩子的個子始終也長不高。


有人說,怎么能怪我的育兒理念有問題呢?那我們家里媽媽個子就不高,所以孩子也不高,也是很正常的呀?
可事實上,并不都是這樣的,后天的努力也可以幫助我們的孩子超越父母的身高。
就算你實在是不知道應該怎么幫助孩子把身體長得高起來,但起碼下面幾個壞習慣,一定要幫助孩子糾正,否則,就算孩子的爸媽身體都高也沒有用。

壞習慣一、孩子太懶,不愛動
如果我們的孩子特別愿意宅在家里寫作業,在家里玩玩具,在家里看電子產品,那這個孩子即便是父母身高不錯,孩子也很難長到父母的身高標準。
因為孩子不到戶外去,缺乏了充分的光照,同時,孩子不愿意動,也會導致身體血液循環不暢以及骨骼的受到影響。

壞習慣二、孩子的睡眠質量不好
有些孩子晚上不是睡覺太晚,就是睡眠時長太短,有的孩子屬于敏感型的,性格單獨一個人睡覺就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的睡眠質量。
可是這些不經意的小問題,就會導致孩子的身體發育不起來,因為孩子想要長得高,千萬不能錯過生長激素的分泌,而孩子的生長激素只在夜晚深度睡眠的時候才能充分釋放出來。
也就是說,釋放得越多,越充分,孩子身體也就越健康,個子也就越高。


壞習慣三、愛吃零食
有的小孩子被風吹壞了,正經飯不愛吃,零食一天卻不少,這種壞習慣真的會導致孩子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或者反復的積食。這些錯誤的行為均能導致孩子脾胃的運化功能減弱。
這也將預示著孩子的匹配再沒有能力將更多更好的營養供給到孩子的全身,也就是說,孩子在沒有充分營養供給的情況下,自然也就無法長得身體健壯,無法長得個子高高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