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爸媽不高,15歲女兒的身高168cm,寶媽的增高秘訣值得借鑒

擇偶的時候,沒看中對方的身高基因,但卻很欣賞對方的人品。結果,有的夫妻結婚了,在生育子女后,卻面臨著大難題。兩口子一直很擔心孩子的身高矮小,為此憂心重重。不過,哪里有困難,哪里就有挑戰。不服輸的爸媽們,一般都會在孩子小時候就開始準備,幫助孩子增高,盼著孩子長成高個子。

哥嫂家的孩子,5歲時只有100cm比同齡小孩矮很多。雖然是個女孩,但哥嫂仍很著急,不希望孩子的身高隨了他們自己。尤其是嫂子,自尊心特別強,很害怕女兒身高矮,被人欺負。因此,哥嫂倆在給孩子增高方面,特別舍得花錢,從來不含糊。

圖片

不過,嫂子很有智慧,并沒有在增高上走彎路。嫂子是老師,用知識的力量,幫助孩子身高逆襲了。現如今,15歲的小女孩,身高已經有168cm了。人見人夸,很多人都問她,怎么長這么高?嫂子的臉上笑容滿面,特別自豪。嫂子說了,自己矮不算什么,只要孩子長得高,就是榮耀。

 

知情人也會問嫂子,怎么幫孩子增高的?最后,嫂子為了方便大家,把自己的方法總結了一下,還特意去咨詢了兒科醫生。醫生看后都覺得,這些方法太科學了,連連給嫂子豎拇指。

這么多年來,醫生見過太多家長,盲目幫孩子增高,不光花了冤枉錢,還浪費了孩子身高發育最佳的黃金期,導致一些小孩子身高沒能逆襲,連醫生都覺得遺憾。

醫生說,只有個別家長能擺脫焦慮,耐心地用知識的維度,科學看待問題、解決問題,真的非常值得稱贊。

那么,嫂子是如何幫孩子增高的呢?小孩子又如何做到十年里,突破基因缺陷,逆襲成為高個子呢?今天,咱們就一起來個大揭秘,幫助更多的家長,助力孩子們身高逆襲,長成高個子。

專注“飲食增高法”,預防孩子營養不良

小孩子的身高矮,除了跟基因有關,更與后天的營養情況有關系。即便孩子的基因再好,如果后天營養不良,攝入的食物不能充分被吸收利用。那么,孩子就會自身營養不足,消耗組織,逐漸出現脂肪消瘦,身體生長髪育遲滯,身材矮小,體質弱的現象。

圖片

嫂子深知這一點,熱愛廚藝的她就在孩子的飲食上格外下功夫。每天給孩子準備各種豐盛的食物,讓孩子吃得飽,吃得好,吃得有助于增高,就成了嫂子最看重的事情了。

同樣是給孩子做飯,嫂子會常做五仁大米粥、雙豆小米豆漿、青豆雞丁炒飯、西紅柿青椒炒茄丁、棗泥肝羹、兔肉蘿卜煲等菜給孩子吃。這些飯菜都屬于“增高食物”,小孩子能吸收到足夠多的鈣元素、蛋白質等促進身高增長的物質,助力骨骼發育,身高逆襲。

同時,孩子抵抗力越強,身體好了,精氣神足了,孩子就更愛運動了。再加上媽媽的督促,孩子身高突飛猛進,成功逆襲長高到了168cm,這結果太讓人開心了。

 

當然,除了給孩子做好飯菜,預防孩子的營養不良外,嫂子還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幫助孩子全方位增高。比如,定期測量孩子的身高,陪伴孩子運動增高。

定期測量孩子的身高,陪伴孩子運動增高

細心的爸媽,都會幫助孩子測量身高,并且記錄孩子身高上的細微變化。然后,積極幫助孩子找尋原因,看看在特定的階段里,孩子的身高有沒有變化。尤其是在孩子身高逆襲的黃金期,比如,3-7歲8-14歲階段里,假設孩子增高的不明顯,爸媽還要幫孩子找到問題的根源,再陪孩子一起努力解決掉問題。

 

嫂子買了卷尺,還在家一個角落里,畫上了孩子每個月身高變化的數值。在孩子12歲左右,嫂子發現,孩子身高增高不太明顯了。總結原因,嫂子認為孩子學習壓力太大,運動不夠,人越來越懶了。于是,她及時幫孩子調整了作息表,禁止孩子熬夜,鼓勵孩子多活動,周末還帶孩子出去玩耍。

在嫂子積極的態度下,孩子的學業壓力減輕了不少,會主動地跟媽媽一起,勤做一些游泳、打籃球、打口袋等運動。果然,努力是有回報的,在后來的時間里,孩子的身高終于上浮波動了,還挺明顯,長了8cm多。

運動是人體生長髪育的重要條件,這件事促進孩子身高增長,沒有什么副作用。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要避免孩子骨折。

總而言之,想要孩子長高個子,尤其是基因本身就是矮個子的孩子,更要求爸媽從以上這兩方面入手,陪伴孩子一起超越自我,完成身高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