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容易引發孩子近視的4種食物,少給孩子吃

據《國民視覺健康報告》顯示,預計2020年,5歲以上的人口近視患病率將增長到51%左右,也就是說近視的人將達到7億左右。

圖片

確實,在我們的生活中,近視的人越來越多,初始年齡也越來越小。說到近視,很多媽媽開始抱怨手機、電視等電子產品了。

其實,不僅孩子經常看電子產品會導致近視,有些食物也會導致孩子近視。

比如這幾種常見的食物,你家肯定也有,少給孩子吃。

圖片

1.精細食物精細食物就是經過多次加工的食物,這是我們現在經常吃的,比如精加工的肉類、面包、餅干等等。

但常吃這些加工食物,會缺乏維生素B,鉻元素等促進孩子視力發展的元素,使孩子眼睛的晶狀體變凸。

2.甜食如果孩子吃太多甜食的話,體內的糖分就會增多。糖的代謝是需要維生素B1的,所以過多的糖的代謝需要大量的維生素B1。

而維生素B1是視神經發育的必須元素,體內的維生素B1少了,容易引發近視。

圖片

3.辛辣食物辛辣食物的灼熱感會使孩子的眼球充血,這樣就導致了孩子視物不清,如果孩子長期吃辛辣的食物,會發生結膜炎以及視力退化。

4.碳酸飲料碳酸飲料主要含有的就是酸,如果孩子長期喝碳酸飲料的話,會使眼軸變長,這樣就很容易導致近視。

預防近視比控制度數要更重要,家長不要等孩子近視之后再想著幫孩子控制度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