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骨骺線閉合前,孩子身體會有這些表現,把握好還能長一長

我們大概都了解,孩子的骨骺骨是孩子身高發育的關鍵,如果骨骺線早早就閉合了,那就等于孩子的身高將停止,孩子再想躥個子,就不太可能了。

但如果家長能抓住孩子身高發育的訊號,特別是在孩子骨骺線閉合前的關鍵階段,孩子沒準還能再長長,哪怕是最后的幾厘米,那也是寶貴的。

圖片

訊號一、“飯量增加”

我們突然發現,孩子特別能吃,那就說明孩子正好進入了身高發育的黃金期,這時候,家長一定要把握住這段時間,讓孩子在飯量上有所增加,給孩子足夠的營養支撐,這樣才能保證孩子在這個黃金發育周期內迅速地成長。

其實孩子能吃,糾結,還記得身體激素將在大量的分泌,導致孩子的身體對于營養和能量的需求大大增加的結果。

圖片

訊號二、嗜睡

孩子突然間就不愛起來了,總是好像睡不夠的樣子,其實呀,這也是孩子的身體分泌出了較多的生長激素,導致孩子變得特別嗜睡,這也是身體成長的一個必然的需要,所以曾經一直保持晨起習慣的孩子,突然間不能早起了,媽媽千萬不要催孩子,也不要著急,這根本就是孩子的身高,在發起的最后一次發育沖刺,還記得身體需要大量的能量支撐和消耗,睡覺成了補充孩子這種能源的機會。

所以家長不要亂給孩子扣帽子,什么越來越懶了之類的話,還是少說,盡量地多給孩子創造睡眠的時間,多給孩子補充營養,這樣孩子才能在骨骺閉合之前還能長一點。

圖片

訊號三、身體會開始變得粗壯結實。

小孩子由于肌肉不太緊實,所以總是顯得松松垮垮,即便是白白胖胖的孩子,肌肉也并不緊實,可是當孩子發育到一定程度后,他們的肌肉就會變得占比比較大人,無論是隔壁還是大腿,都顯得肌肉特別地結實和緊實,那這就說明孩子進入了發育期的最后階段,孩子馬上就要停止身體發育了,所以在這最后的關鍵時刻,家長一定要頂得住,把營養給孩子供給足了。

引導孩子積極的運動,促進孩子的身體在最后一刻把握住,大量地釋放出的生長激素,對孩子的身體發育做最后的“燃料”準備。

圖片

總之,孩子講課也不是小事,家長一定要關注到孩子成長過程中的每一個細節,把握住了我們的孩子,才會越長越精神,越長越健康,越長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