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身高后天的影響同樣是關鍵

有非常多的爸爸媽媽把孩子的身高原因都歸納到先天因素上,如果自己本身就不高,那么他們就會理所當然的認為孩子也長不高。其實這個想法是不準確的。先天因素只是決定孩子身高的一個方面而已。

有關兒童專家告訴爸爸媽媽,孩子的身高后天因素也起到了非常關鍵的作用,爸爸媽媽如果可以非常好的把握住后天因素,那么即便是自己不太高,也有一定的可能性讓孩子長高。

1、保障充足的營養

隨著社會越來越發達,各種食物都充斥著我們的生活,現在這個社會不是那個短糧少食的年代了,現在我們只要想吃什么都能夠買得到,就算是你在冬天想吃西瓜這種反季的水果也能滿足你的需求。孩子也不會因為缺少吃的東西而造成營養不良。

一些家里比較貧窮的孩子除外。不過還有一種原因就是飲食習慣不好,偏食,挑食的壞習慣也會有一定的可能性造成孩子營養不良,那么對孩子的身高也就有影響了。

爸爸媽媽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葷素搭配,營養膳食,在吃完飯以后讓孩子多吃一些水果,平時也不要一直吃肉,也要吃一些蔬菜,營養上的充分攝入是能夠幫助孩子長高的。

2、保障充足的睡眠

孩子的大腦在進入深睡層之后會分泌大量的生長激素,要是孩子的睡眠質量和睡眠時間比正常水平要少的話,那就會直接影響到生長激素的分泌,因此也會有一定的可能性造成孩子身材矮小。

爸爸媽媽平時要深深牢記孩子的睡眠質量和孩子身高有非常大的關系,從小幫孩子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每天早點睡覺早點起床,中午可以讓孩子午睡一個小時左右,有午睡的孩子長得更健康。

千萬不能夠讓孩子跟隨著大人養成晚睡晚起的習慣,尤其是熬夜的壞習慣,會對孩子的健康成長造成嚴重的影響。

3、適當運動助長高

孩子可以參加一些跑跳類運動,這樣能夠幫助孩子拉伸韌帶,促進骨骼的發育,這也是一種讓孩子長高的方法。爸爸媽媽可以根據孩子的狀況安排適當的運動專案和運動時間,每天保證運動時間在一個小時左右。

各種跳類,跑跳類運動對于孩子來說都是非常好的長高專案。不過爸爸媽媽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練習像舉重一類的運動專案,這對于孩子來說不太好,重力加壓之下手臂的力量是出來了,個子也同樣會被壓低。

4、保持陽光的情緒

如果你發現自己的孩子性格內向,沉默少言,相比那些心態陽光,天天都很快樂的孩子,他們總是一個人悶悶不樂的,那么也會影響他的身高。

孩子陽光健康的情緒能夠幫助他們的大腦分泌更多的快樂因子,而這些快樂因子會遍布全身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有著非常大的幫助,因此,快樂的孩子身體也會更棒。

事實上,不管怎么樣,孩子有陽光自信的心態,對他們的健康成長是有幫助的,會影響到孩子未來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