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得濕疹怎樣治療和護理?

寶寶濕疹是一種過敏皮膚疾病,大多數在成長髮育期間的嬰幼兒都可能患上濕疹,其起病原因主要是與食物,吸入過敏性花粉等,都可能因為過敏而引起濕疹,所以作為準媽媽一定要注意,那么寶寶得濕疹應怎樣正確地治療和護理呢?

寶寶得濕疹怎么治療護理呢?總的治療原則是:找到原因,對癥治療,合理的喂養,細心的護理,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寶寶得濕疹后不要著急,要使用正確的方法處理。

寶寶得濕疹后要檢查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比如容易過敏的食物;牛奶、雞蛋,還有在哺乳期間準媽媽吃魚、蝦、蟹、雞肉等,也可通過母乳傳給孩子,如果寶寶的濕疹很嚴重,可能是和吃了以上食物有關,這里正確的處理方法是改變喂養方法,切換到牛奶,在哺乳期的母親不期間吃魚、蝦、蟹和其它容易導致寶寶過敏的食品。

嬰兒的皮膚嬌嫩,抵抗力弱,容易受各種細菌、病毒的感染,在此時護理方面,不要用熱水肥皂擦洗,應使用植物油輕輕刷,正確的護理方法會使濕疹好得更快。

常用外用藥治療濕疹的藥物有糖漿、復合維生素B和維生素C,如果寶寶有其它有繼發感染,還要適當加上抗生素。外用藥的使用,應看寶寶皮膚損傷狀態而決定,水侵蝕或紅色,2%硼酸流體晚上或者0。1雷佛奴隸水濕的套用、排水和侵蝕消失,局部使用了激素的治療,如濕疹膏、祛濕油。

每個寶寶都是媽媽的心頭肉,特別是在寶寶生病后媽媽都會心急如焚,濕疹也是很多嬰幼兒都會出現的皮膚問題,只要在這個過程中合理的治療和正確的護理方法,寶寶濕疹都會得到治愈。其實最重要的還是日常做好預防保健工作,讓寶寶遠離濕疹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