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兒童冬季應當食用的最佳食品

根據冬季的氣候特點。我們在生活中的各個方面都會做出相應的調整。比如調整抗寒能力就是其中之一。如何抗寒呢?我們首先要了解身體發出熱量的原因。然后發揚光大。據查證。身體中分泌的甲狀腺素、腎上腺素都是促進和加速蛋白質分解的激素。所以我們來看看哪些食物適合拿來用呢?

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和食物

冬天里,因為氣候寒冷,為了增強抗寒能力,我們的身體會自動增加甲狀腺素、腎上腺素的分泌,來促進和加速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分解,讓身體發出更多的熱量。所以,冬天里身體的熱量散失會比較多,我們飲食中的熱能需要相應增加。要讓孩子適當增加主食,另外,還要多吃些豆類食物,以及牛肉、雞肉及魚、蝦等肉類食物。

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冬季,孩子容易得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如果能夠攝入足夠的維生素,就能有效增強他們身體的免疫機能。冬季的一些大路菜,如大白菜、圓白菜、蘿卜、豆芽、油菜、菠菜、生菜、雪里蕻等,維生素含量都比較豐富。家長要合理搭配,經常變換花色品種,讓孩子各方面的營養素都充足。

如果沒有豐富的綠葉菜供應,可以多吃些白薯、馬鈴薯等薯類食物,它們均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和維生素A,紅心的白薯還含較多的胡蘿卜素。多吃薯類,還有清內熱、去瘟毒作用。另外,動物的肝臟富含維生素A,冬季里也要讓孩子適當多吃一些。

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能調節食物的吸收和排泄,保持大便通暢,這對于身體內毒素的排出十分有利;另外,膳食纖維還有控制體重的作用。所以,要讓孩子多吃一些玉米、高粱米等粗糧,黃豆、紅小豆等豆類食品以及菠菜、芹菜等蔬菜,它們都含有較多膳食纖維。

其他

適合吃的東西很多很多。比如香菇,蘿卜等等等等。不合適吃的東西也不少。但是大多數情況下,吃的東西正常的話都是對身體有益的。所以家長不僅僅要幫孩子準備好吃的。也還要教育孩子為什么要吃東西。吃東西的重要性。專門適宜季節特點的食品畢竟還是在少數。所以經常吃飯也算是一種覺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