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給寶寶補鈣的九種飲食

父母都希望寶寶能夠健康成長,補鈣成了重中之重,那么怎樣給寶寶補鈣呢?很多家長可能都有這樣的問題,寶寶不好好吃奶,鈣劑也不愛吃,還有什么好的補鈣方法嗎?下面介紹幾種有效的補鈣飲食。

寶寶補鈣飲食之一:喝酸奶

奶類有很多味道和種類可供選擇,而酸奶的味道,會讓寶寶感覺很新奇,多種多樣的酸奶品種,總會有寶寶喜歡的類型。

寶寶補鈣飲食之二:喝調味牛奶

如果寶寶不愛喝白色的純牛奶,可以嘗試給寶寶喝添加了其它味道的牛奶,雖然調味牛奶比純牛奶多了一些卡路里,但是鈣的含量是相同的,也許寶寶會喜歡其它的口味。

寶寶補鈣飲食之三:喝豆奶

豆奶的品種和味道也很多,在購買前要先確認是不是加鈣的產品。目前市場上銷售的豆奶一般都加鈣,其含鈣量基本上與普通牛奶持平。

寶寶補鈣飲食之四:喝糊狀食品

在給寶寶之多糊狀食物的時候,可以將牛奶和酸奶放進去,然后讓寶寶自己選擇一種喜歡的水果加進去。或者用牛奶煮麥片,味道和營養都更豐富,適合寶寶補鈣食用。

寶寶補鈣飲食之五:吃類食品

豆類食物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很多寶寶也喜歡吃,例如青豆、菜豆、花豆、云豆以及鷹嘴豆,可以混合了給寶寶吃,也可以單獨讓寶寶,鈣質都不少。

寶寶補鈣飲食之六:吃深綠色有葉蔬菜

蔬菜中也含有鈣,如椰菜、甘藍葉以及芥菜等,可以通過不同的方法調味。

寶寶補鈣飲食之七:喝含鈣橙汁

很多寶寶都喜歡水果的味道,而半斤橙汁所含的鈣相當于一杯牛奶中鈣的含量。也可以通過飲用橙汁來補鈣。

寶寶補鈣飲食之八:吃松軟干酪

還有松軟干酪可以單獨讓寶寶吃,也可以混在寶寶最喜歡的水果中一起吃。

寶寶補鈣飲食之九:吃奶酪

奶酪富含鈣質,是濃縮的牛奶,如果寶寶不喜歡喝牛奶,可以嘗試一下奶酪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