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8個月寶寶補鋅食譜

營養專家認為人體所需的營養,很多都可以通過飲食得到補充,出生7~8個月后,選擇合適的8個月寶寶補鋅食譜,可以為寶寶身體補充足夠的鋅,對寶寶的生長髮育十分益。現在,小編將為大家介紹幾款8個月寶寶補鋅食譜,希望能為大家指明給寶寶補鋅的正確方向。

作為人體中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對寶寶的生長髮育尤其重要,一定要讓寶寶有充足的鋅,但補鋅不能盲目,不能隨大流。市面上凡多的鋅制劑和加鋅強化食品廣告,充滿吸引,無論寶寶是否缺鋅,但為了讓寶寶長得高大強健,無經驗的父母很容易為這些而買單。

但專家提示,必須經檢查確診為缺鋅后,才可服用鋅制劑,盲目服用只會造成鋅過量,從而讓寶寶有腹痛、惡心、嘔吐等中毒反應,長期大量服用鋅制劑可出現發熱、胃腸炎,還會引起銅缺乏,電解質失調、脫水,此外,也會影響鐵和鈣的吸收,導致缺鐵性貧血。其實對于一般7~8月齡的寶寶來說,家長做一些合適的補鋅食品,就可以補足身體所需要的鋅,所以一定要選擇合適的8個月寶寶補鋅食譜。

現在我們來看看哪些8個月寶寶補鋅食譜簡便易做,適合新手爸媽制作:

8個月寶寶補鋅食譜一、豬胰泥

洗凈豬胰臟切開后,用刀刮成泥狀,再加入少量鹽、油、生粉和味精等調味品拌均勻,蒸熟即可食用。

8個月寶寶補鋅食譜二、三豆粥

取適量的綠豆、黑豆和赤豆,加少許米洗凈后同煮,煮爛后加入甜味或咸味就可以食用。

8個月寶寶補鋅食譜四、蘋果泥

蘋果洗凈削皮,再用湯匙輕輕將蘋果刮成泥便成蘋果泥,可以即食,也可以蒸熱后再食用,如再用水煎煮取汁便成蘋果汁。

8個月寶寶補鋅食譜五、果子糊

栗子肉研成粉末,用栗子粉適量加水及及糖,或加入少許米粒煮成稀糊狀即可。

以上只是幾款最普通的8個月寶寶補鋅食譜,其中選擇了一些含鋅高的食材,其實爸媽在選擇8個月寶寶補鋅食譜時,完全可以看看其中材料是否含鋅,比如可以多選擇富含鋅的大豆、牛肉、牛乳和各種魚類食品。

一般寶寶選擇合適的8個月寶寶補鋅食譜就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鋅,但如果檢查后發現寶寶有缺鋅的情況,可以在進行食補的同時服用伊分子鋅硒寶片,這屬于第三代蛋白鋅,對孩子腸胃沒有刺激,而且生物活性高,吸收效果好。

藥補不如食補,食補是最讓身體接受的方法,合適的8個月寶寶補鋅食譜,不僅僅美味可口,讓寶寶容易接收,最重要是寶寶很容易就通過食物吸收到所需要的鋅,而不容易出現鋅過量的情況。補鋅方面,無論是食補還是藥補都別太盲目,過猶不及,總之,應根據人體需要來進行補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