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想要孩子長的高,長的結實,春天給孩子補什么

告別寒冷的冬天,孩子的體內急需大量的能量來為其滋補,助其旺盛的生長髮育,那您知道春天給孩子補什么最好嗎?補品不可亂用,只有精準的合理的套用補品才能收獲到良好的效果,爸爸媽媽擦亮雙眼,和我們一起看看春天給孩子補什么吧。

想要孩子長的高,長的結實,在春天進行合理的滋補也是十分有意義的。家長通常會選擇一些昂貴的魚呀肉啊,還有看似珍貴的反季節水果給孩子補,孩子吸收的少,得到的益處有限,而且滋補不當還會生病。要知道,滋補重在平衡,孩子體內的每一種營養元素都是不能缺少的,常言道:魚生火、肉生痰,青菜豆腐保平安。說的就是滋補不平衡帶來的后果。

春季給孩子滋補我們希望您首先考慮春季的特點,早春天氣仍然寒冷,小兒要消耗一定的能量來維持基礎體溫,所以,食物以高熱量為主,除谷類外,應選花生、豆制品、芝麻、核桃等補充能量,還需補充優質蛋白。如魚、雞蛋、蝦、雞、精肉等。進入暖春季節,細菌、病毒又開始繁殖,在日常飲食中,要注意攝取足夠的維生素和無機鹽,特別是維生素A及維生素C,具有保護呼吸道上皮細胞的功能,這些食品包括油菜、柑橘、菠菜、胡蘿卜、紅棗、南瓜等。晚春時節氣溫日漸升高,飲食應以清淡為主。除了適當進食優質蛋白質類食物外,可吃些赤豆湯、綠豆百合湯、酸梅湯等。不要進食大辛大熱食品,以免體內積熱。

春季給孩子補些什么呢?請爸爸媽媽走出大魚大肉的誤區,在飲食上遵循春季的特點,選擇具有針對性的食物,為孩子合理進補,此外還需多帶孩子到戶外游玩,曬太陽,增強一定抵抗力,各個方面相結合,您才能真正抓住寶寶在生長髮育最旺盛的這個時期,確保孩子的營養供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