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常吃蔬菜的寶寶更聰明

研究結果發現,寶寶的智力喝蔬菜的營養有著相當密切的關系。通過實驗,專家將遲鈍的寶寶分為兩組,第一張服用維生素A,C以及葉酸等蔬菜,第二組服用安慰劑。過一段時間發現,長期服用富含維生素蔬菜的寶寶要比第二組的明顯要高。當第二組的寶寶也補食蔬菜時,其指數也得到明顯的提高。

人的大腦紋溝越多,皺褶越深,越聰明。據研究,人的大腦主要由脂肪、蛋白質、糖、維生素等七種營養成分構成。其中維生素B族、C和E極為豐富,這些維生素與兒童的智力關系很大。在平時,大多數家長只重視孩子對蛋白質、脂肪和糖的投入,而忽視了維生素對兒童的發育及與智力的影響。

在新鮮蔬菜中,存在著大腦正常發育所需要的大量維生素B族、C和E,它們不但質量高,而且容易被吸收利用。因此,家長們應當盡量讓孩子多吃新鮮蔬菜。

寶貝的小碗里有一片菜葉,小家伙挑來挑去就是不肯下咽。無論媽咪怎么哄,爸爸怎么逼,那片菜葉都示威似地漂在碗里,就是進不了寶貝的小肚子里。無奈的你會怎樣面對不愛吃蔬菜的寶貝呢?

一,以更適合寶貝口味的方法烹調

改變烹調方法,是讓寶貝愛上蔬菜的一個重要步驟。有的菜炒過以后,味道就會變得不太好接受,媽咪可以把這些蔬菜做成涼拌菜。如寶貝愛吃肉,可以在燉肉的時候里面配一些土豆、胡蘿卜、蘑菇等蔬菜,讓蔬菜的味道變得更好接受。

二,給蔬菜披上一層美麗的外衣

寶寶一般都喜歡外觀漂亮的食物,因此媽媽應該盡可能將蔬菜做得形狀與色彩都更好看些。將不同的色彩配在一起,將蔬菜擺出不同的可愛形狀等等。

三,將蔬菜藏在面皮里給寶寶吃

許多寶寶都喜歡吃帶餡的食物,因此媽媽們不妨將蔬菜和著肉一起裹在面皮里頭,弄成帶餡的食物,當蔬菜和成餡以后,其原本的味道也會淡了許多,這樣寶寶就很容易更自然地接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