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么樣給寶寶制作果汁菜汁?

當寶寶在1到3月大的時候,常常飲用果汁或者菜汁對其身體健康非常有益。果汁、菜汁不僅可以補充寶寶體內的纖維素和維生素,而且還可以讓寶寶的大便顯軟,易于排泄。除此之外,果汁、菜汁味道很好,寶寶會比較喜歡喝,易于接受。

 

怎么樣給寶寶制作菜汁?

選用新鮮、深色菜的外部葉子,洗凈、切碎,放入干凈碗中,再放入盛一定量開水的鍋內蒸開,取出后將菜汁濾出,制作好菜汁中可加少許鹽喂給寶寶。有一些能壓榨出汁的蔬菜,如西紅柿,可直接做,不用蒸煮。選用新鮮成熟的西紅柿,洗凈后開水燙洗去皮,去籽,放入少許白糖,用勺子背將西紅柿壓碎,壓出汁,濾出西紅柿汁,稍加溫開水即可喂給寶寶了。

為了保證果汁及菜汁的味道鮮美及干凈衛生,應該做到現制現飲。倘若家庭人員少,時間緊張,也可采取把當天制作好的果汁及菜汁分成幾份,放在冰箱冷藏起來,以便及時喂寶寶。隔日剩下的果汁及菜汁不要再用來給寶寶飲用了。

怎么樣給寶寶制作果汁?

在不同的季節內選用新鮮、成熟、多汁的水果,如橘子、柑橘、西瓜、梨等。制作果汁前爸爸媽媽要洗凈自己的手,再將水果沖洗干凈,去皮,把果肉切成小塊狀放入干凈的碗中,用勺子背擠壓果汁,或用消毒干凈的紗布過濾果汁。

選擇市場上專用于水果的果汁機,直接用果汁機來制作果汁,既衛生且方便,非常合適家庭使用。制作好果汁后,果汁中加少量溫開水,就可以喂哺,不需要另外再加熱,不然會破壞掉果汁中的維生素。

水果汁大部分是呈酸性的,因此最好在喂奶后的一小時再喂,或在2次喂奶之間,這樣就有利于奶汁和維生素的充分吸收。

愛心小貼士:

通常情況下,生產廠家為了寶寶果汁飲料的新鮮不變質,因而在水果飲料中加入一些“添加劑”。這些添加劑有時候會對寶寶造成不良影響,因此,爸爸媽媽們最好不要去購買那些現成的果汁飲料,以免不良后果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