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初夏孩子“貪長”補點啥

“5月份孩子長得最快”。近日,世界衛生組織一項報告指出:人體的生長速度在一年中并不相同,長得最快的是在5月份,平均達到7.3毫米。專家指出:季節與青少年生長發育有密切關系,家長在這一階段要特別注意孩子的營養補充。
世衛組織報告指出:人體的生長速度在一年中不僅不相同,而且差異頗大,長得最快的是在5月份,平均達到7.3毫米;其次是6~10月份,平均有6.3毫米。為何人體在5月份長得最快呢?生物學家和醫學專家研究發現,一個人的生長速度除了種族、遺傳、內分泌、生活習慣等因素外,還與營養狀況、地理氣候和體育鍛煉密切相關。進入5月后,萬物萌生,一派生機,這時候人體內各器官和細胞的功能十分活躍,新陳代謝旺盛,血液循環加快,呼吸消化功能加強,體內生長激素分泌增多,因此生長發育自然就加快了。
另外,春夏季節孩子們可以更多地在陽光下進行跑跳等活動,能夠對骨骼進行良性刺激,使骨骼生長速度加快。中醫專家提醒:初夏對孩子最宜進行“清中有升”的補養,因為夏季需要“清熱生津”,而孩子的生長發育則需要大量的營養補充。

據專家介紹,對于初夏大便干、內熱重的寶寶,可以多食用麥冬、黃瓜、絲瓜等,而薏苡仁和綠豆則可以清熱、利濕、解毒。促進孩子長高的食物有:龍眼、紅棗、蘑菇、香菇、雞、肉、魚、蛋、牛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