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幫孩子控制情緒 父母要做好榜樣

父母總會埋怨孩子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老是大哭大鬧,不能停止。其實父母們想過深層次的問題嗎?父母的行為也是很有可能影響到孩子的喲。所以,各位家長們,注意好控制自己的情緒喲。

影響孩子最重要的是什么?我想是父母吧。父母自己能夠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的話,才會給孩子一個好的榜樣。

根據美國的一項研究,表示,孩子的智商由母親的態度決定的。在孩子青春期的時候,為25%左右。看到這里,父親們可能會竊喜,覺得主要的責任在母親身上。不過,事實證明,爸爸責任是更重要的。

由于性別的關系,母親是比較情感的,父親的角色很重要。一般來說,父親的情緒會影響到母親,而母親又會傳達給孩子,當決定孩子的一些事的時候,比如幼兒園、早教中心等,一般都是母親操持的。

父親也會參與到其中,但是不會像母親那樣對孩子出于生理性的愛,對孩子是一種牽腸掛肚的愛。

母親對孩子的愛,是出于生理性的,希望孩子好的心不會受任何東西影響,但是,不可避免的,母親的一些行為當然會很大程度的影響他們的心緒。

對于父親,他們對孩子的愛更是出于社會性質的,很多人會說,父親都是大大咧咧的,但是有些事也是很讓父親們感動的額,比如,當孩子親切的叫爸爸時,爸爸的心也是很容易被軟化。

所以,情緒力的培養是學習力的基礎。每個人都散發著來自于自己內心的心緒表達,父母親的心緒,在一些細微之處都會影響到孩子。所以,對孩子心緒力培養很重要。

總結:孩子的各種能力的培養都是很重要的,小時候獲取的一些說不定會影響到以后的種種。情緒力的控制很重要。控制力是學習力的基礎。父母對孩子的心緒力要格外重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