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成長離不開的九種水果

在寶寶成長的過程中,離不開9種水果,這些水果不但營養豐富,對寶寶的體格發育、大腦發育都有很大的幫助呢。那怎樣吃這些水果,才能更好地讓寶寶吸收營養呢?來看看小編的推介。

一、橙子糊

原料:橙子半個,蜂蜜少許。

做法:把橙子洗干凈剝去皮,再把果肉取出,用小勺背研碎。再加入少許蜂蜜拌勻即可食用。

健康提示

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P,能增加機體抵抗力;食用蜂蜜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吃半個就能滿足孩子一天所需Vc。

二、香蕉粥

原料:香蕉100克,奶粉適量。

做法:香蕉去皮后,用勺子背面壓成糊狀。把香蕉糊放入鍋內,加入奶粉和適量溫水混合均勻。鍋置火上,倒入香蕉牛奶糊,邊煮邊攪拌,5分鐘后熄火即可。

健康提示:香蕉被稱為“智慧之果”。所以喂寶寶吃香蕉可以促進大腦發育。

三、蘋果羹

原料:熟蘋果一只,冰糖適量。

做法:蘋果去皮、核,用勻漿機打碎;加少量水,用小火熬制,略呈透明狀即可,少加冰糖調味,以不酸為宜。

健康提示:蘋果被稱為“大夫第一藥”。蘋果中的纖維能促進孩子生長及發育;鋅能增強記憶力;蘋果泥加溫后食用,更是孩子消化不良的好藥方。
四、葡萄汁

原料:葡萄適量。

做法:將葡萄洗凈以后,去皮,去籽,放入研磨碗中,用研磨棒搗碎果肉。倒出碗中的葡萄汁水,用紗布濾去渣滓即可。

健康提示:葡萄是很好的能量來源。吃新鮮葡萄不僅可以補充糖分,還可以補充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

五、水蜜桃汁

原料:水蜜桃50克。

做法:水蜜桃用清水洗凈。去皮,用榨汁機榨汁即可。

健康提示:桃含鐵量在水果中居榜首。但是媽媽也要注意適量。
六、糖水櫻桃

寶寶成長離不開九種水果

原料:成熟櫻桃100克,綿白糖15克。

做法:將櫻桃洗凈,去把、去核,放入鍋內,加入白糖及水50克,用小火煮15分鐘左右,煮爛備用。將鍋中櫻桃攪爛,倒人小杯內,晾涼后喂食。注意制作中一定把櫻桃核和皮去凈。

健康提示:含有豐富的鐵和胡蘿卜素,櫻桃含鐵比蘋果、橘子高20倍,居水果之首;含胡蘿卜素也比蘋果、橘子高4-5倍。另外還含有鈣、維生素B、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嬰兒食用能補充鈣鐵的需求,有利生長發育。

七、獼猴桃奶

原料:獼猴桃1/4個,牛奶3勺,草莓醬1/6小勺。

做法:剝去獼猴桃皮,取1/4搗碎過濾出汁。牛奶放入杯子,將獼猴桃汁倒入。最后加一點草莓醬。

健康提示:獼猴桃營養豐富,美味可口。果實中含糖量13%左右,含酸量2%左右,而且還每百克果肉含維生素400毫克,比柑橘高近9倍。鮮果酸甜適度,清香爽口。稱之為“超級水果”,名副其實。

八、雪梨釀雙耳

原料:梨2個,干銀耳5g,干木耳5g,枸杞15粒,糖桂花適量。

做法:銀耳、木耳、枸杞分別用水泡開。木耳、銀耳去根,擇洗干凈;秋梨去皮、去核。將泡好的木耳放入秋梨中。再放入銀耳和枸杞。加入糖桂花后,放入蒸鍋中。蒸10分鐘即可食用。

健康提示:生梨性寒味甘,有潤肺止咳、滋陰清熱的功效,梨可以生食、蒸、榨汁、烤或者煮水。

九、草莓汁

原料:草莓3-4個,水1勺。

做法:將草莓洗凈。切碎,放入小碗,用勺碾碎。倒入過濾漏勺,用勺擠出汁,加水拌勻。

健康提示:草莓富含氨基酸、果糖、蔗糖、葡萄糖、檸檬酸、蘋果酸、果膠、胡蘿卜素、維生素B1、B2、煙酸及礦物質鈣、鎂、磷、鐵等,這些營養素對生長發育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對兒童大有裨益。

嬰兒吃這9種水果時可以通過以上的方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