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保護嬰幼兒肝臟的方法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解毒、排毒器官,肝臟功能的好壞直接關系到身體的健康。嬰幼兒期是孩子重要的生長階段,也是身體器官發育、完善功能的重要階段。如 果父母在孩子幼時,不注重對其肝臟的保護,隨意按自己的意愿給孩子進食或用藥的話,可能會傷害到那幼嫩的肝臟。嬰幼兒期期該如何來保護孩子的肝臟呢?

生活中保護嬰幼兒肝臟的方法:

1、海鮮中有激素,還有寄生蟲、致病菌等,父母千萬不要給嬰幼兒生食,如吃生魚片、熗蝦、糟蟹或蝦等生、冷海鮮。

2、霉變的花生、紅薯、土豆、過期的食品、隔夜的蔬菜千萬不能給寶寶吃,食品變質產生的毒素不僅加重嬰幼兒的肝臟負擔,有些還會有致癌作用。

3、家里的水果、蔬菜稍有霉爛時就應該扔掉,不要把霉爛部分切除后繼續食用其他部分,殘余的毒素會加重肝臟的負擔,甚至引發食物中毒。

4、不要給嬰幼兒食用含有防腐劑的食品,如方便面,罐頭食品,因為防腐劑會加重肝臟的負擔。

5、各種有顏色的汽水、飲料含香精和色素過多,也會加重肝臟的負擔,嬰幼兒應盡量少喝或不喝。

6、父母不要給嬰幼兒吃腌制、熏制的食物,如火腿、熏肉、咸魚等。

7、大閘蟹、螃蟹中含激素,膽固醇含量也很高,千萬不要給嬰幼兒食用,否則會加重嬰幼兒的肝臟、腎臟負擔,甚至導致寶寶過敏。

8、保持嬰幼兒食具、手的潔凈,防止病從口入。副食品添加要循序漸進,寶寶飲食成人化或過早添加調味品等都會加重嬰幼兒肝臟、腎臟的負擔。

9、盡量別讓嬰幼兒生食蔬菜、瓜、果,防止攝入附著的農藥后損害嬰幼兒幼嫩的肝臟。

10、不要給孩子喂食過多的橘子或橘子汁。這是因為嬰幼兒肝臟功能不健全,不能將體內過多的胡蘿卜素轉化為維生素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