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小兒長期低熱怎么護理?

所謂的小兒低燒,指的口溫在37.5到38攝氏度之間的發熱,倘若這樣的低熱情況持續在一個月左右,就可以算是小兒長期低燒了。小兒長期低燒是寶寶中常見的發熱,雖然沒有高燒情況嚴重,可是處理起來還是比較麻煩,許多爸爸媽媽都不知道怎么處理小兒長期低燒的問題。到底,小兒長期低燒一個怎么樣護理呢?

小兒長期低熱怎么護理?

首先,爸爸媽媽們要認真觀察患兒的體溫并做好記錄,看一看長期低燒的寶寶上午和下午的體溫有什么變化,白天與夜里有什么變化。

其次,要注意寶寶發熱的時候伴有哪些癥狀。這些都能為診斷提供依據。

除此之外,應該及時到醫院請醫生診治,通過各種理化檢查,除外結核等慢性消耗性疾病,同時做好低熱患兒的護理。

對低熱患兒一定要注意避免劇烈運動,多休息,多飲水,飲食也要給易消化,清淡的食物。

因為雖然發熱不高,但此時人體組織器官消耗的水分已開始增多,這是肉眼看不到的,所以要補充消耗的水分,多飲水又可促進體內毒素排出,以淡糖水、糖鹽水為宜。 獲得良好的休息可以幫助長期低燒的寶寶恢復體力。爸爸媽媽應該給予寶寶舒適,安全,空氣,不干燥的環境。倘若小兒長期低燒,一般情況下還是不要動用退燒藥。爸爸媽媽們要是實在不知道如何處理,就應該及時帶寶寶去醫院接受醫生的幫助,在醫生的指導對長期低燒寶寶進行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