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鵝口瘡怎麽治療

寶寶鵝口瘡怎麽治療 
  大多數情況下,鵝口瘡不需要治療,一般兩三周左右會自行消退。有些寶寶長了鵝口瘡會感到疼痛、不舒服,有些寶寶可能沒什麽感覺。 

  如果你的寶寶感到不舒服,或長時間不見好轉,你一定要帶他去醫院,醫生可能會建議你用2%的碳酸氫鈉溶液擦拭寶寶口腔,嚴重時還要配合塗抹制黴菌素魚肝油混懸液。制黴菌素是常用的口腔抗真菌藥,每天塗至少3次(最好在餵奶後塗),一般用藥幾天白斑消失後還需要繼續堅持用藥三天,然後再停藥。 

  如果寶寶的鵝口瘡不見好轉,你需要再找醫生,查明原因再做進一步處理。 

寶寶鵝口瘡的預防方法 
  沒有辦法能預防寶寶在通過産道時接觸酵母菌。但爲了防止進一步感染,盡量避免給寶寶使用不必要的抗生素,抗生素會殺死抑制酵母菌的有益菌,導致感染鵝口瘡。如果寶寶需要長期大劑量抗生素治療,可配合口服腸道微生態制劑,糾正腸道菌群,抑制真菌生長。 

  此外,對寶寶的安撫奶嘴也要徹底清潔和消毒。有些兒科醫生建議,母乳餵養的媽媽在哺乳間歇讓乳頭自然風幹,來預防鵝口瘡。 

寶寶感染鵝口瘡有危險嗎 
  沒有。感染鵝口瘡很少有不適症狀,而且塗抹制黴菌素很容易治療。但如果你的寶寶感染鵝口瘡後表現得非常煩躁不安,可能會影響寶寶吃母乳或配方奶。那你就需要帶他去醫院就診。 

  看到寶寶餓了但因爲感染鵝口瘡吃奶吃得很痛苦時,做媽媽的心裏肯定會非常難過,不過,這通常只是暫時的。照顧好你的寶寶,多安慰他,並按醫生的指導合理用藥,幫助寶寶緩解鵝口瘡帶來的不適,寶寶很快就能恢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