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給寶寶挑選副食品避免3大誤區

怎樣選購副食品是很多新媽媽最關注的問題,到底挑味道好的,還是不含糖的?由于沒有經驗,新媽媽們總會犯很多的錯誤,其中最常見的誤區就是下面這三個。

誤區一:味道好的副食品對寶寶更好

很多人在挑選副食品的時候都會關心味道到底好不好,其實味道好的副食品往往都有添加麥芽糖精或者香精。寶寶一旦攝入過量,就會造成偏食等情況發生,而且不利于寶寶進行吸收。

所以,在選購副食品的時候一定要留心看配料表,盡量不要選擇有人工合成的副食品。

誤區二:好的副食品是不含糖的

攝入過多的糖會導致寶寶肥胖和蛀牙,所以媽媽們都認為不含糖的副食品時對寶寶有好處的,但是,寶寶的生長髮育是需要糖類的,并不能夠把副食品中的糖類都驅走。

所以,盡量不要選擇含蔗糖的副食品,而要選擇葡萄糖取代蔗糖的副食品產品。

誤區三:自制副食品一定比市面上賣得好

很多媽媽認為,自己制作的副食品不僅食材新鮮,而且制作過程也很衛生,絕對比市面上賣的要好。但是同時也有很多媽媽覺得肉類副食品很麻煩,所以遲遲不給寶寶添加,從而造成營養不均衡。

其實現在市面上很多的副食品都比自制副食品的營養要更全面,所以媽媽們其實也不用過分糾結,只要選對產品就可以放心給寶寶食用啦。

關于副食品可是有很多學問的,媽媽們可要好好學學哦,要知道育兒可是一段非常長的路程呢。在學習的過程中,千萬要耐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