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春季孩子吃什么好

到了春天,有哪些優質食物是有利于孩子的身體發育的呢?在這個代謝機能旺盛,營養物質消耗增多的春天,合理的調配寶寶的飲食是必不可少的,我們為您歸納了春季孩子吃什么身體好,也對春季的禁忌飲食做了總結,希望您能從中得到啟發。

1、春季孩子吃什么身體好

春季孩子吃什么身體好?這個問題困擾了很多家長,害怕日常的飲食不能滿足孩子每日的營養需求,擔心孩子長不高,骨骼發育不良,今天我們就為您揭示適合孩子生長特點的幾種必要營養元素。首當其沖的就是優質氨基酸,豆制品、小米、紅豆、雞蛋、魚、蝦、雞肉、牛肉中富含豐富的優質氨基酸,尤其是有利于腦發育的鮮羅漢豆可以作為春季飯桌上選食物。經歷過嚴冬的考驗,鈣質的流失不樂觀,魚、蝦、牛乳及奶制品、豆制品、骨頭湯、芝麻等就是很不錯的選擇,我們為您推薦黃油食用菌鮮湯,馬鈴薯奶汁,嫩豆腐和小毛蝦,補鈣絕對是好手。脂肪酸作為腦團體中的重要成分,對智力的發育起著重要作用。春季腦發育較快,油橄欖油、核桃、茶油、芝麻、兔肉、鮮貝等具有很高的脂肪酸,在這里特別推薦您腦金子魚肉,烹調即可,切勿油炸。維生素和礦物質高的食物主要有油菜、卷心菜、西紅柿、胡羅蔔、白羅蔔、甘薯、馬鈴薯、花椰菜、芹菜、菠菜等,如果您的寶寶皮膚易干燥,易患嘴邊炎,牙齦易出血,就一定要加強這些物質的補充,若有興趣,吃一點野菜和糙糧,如玉茭、薺菜、香椿、燕麥片、倭瓜等效果更佳。寶貝的身體虛弱,在春天是可以適當的用一點補陽效用的食物滴。薯蕷、米仁、紅棗、龍眼肉、食用菌、香菇、黑食用木耳、枸杞子、核桃肉等性味甘平,副效用很少,適應體弱多病的寶寶食用。

2、春季飲食禁忌

春天并非所有的事物都適合寶寶,辛辣和致敏的食物需要盡量避開。寶寶要忌食燥熱食物,對于洋蔥、新姜、韭菜、青蒜苗、胡椒、蒜、辣子、巧克力、果脯、羊肉、狗肉、炸雞、肋骨等辛辣食品,應當小心會帶來上火等不利影響。對一點有氣喘、皮膚病、過敏性鼻炎等過敏性惡疾的寶寶,春季是好發季候,要慎用海魚、海鮮、蝦、蟛蜞等富含組氨酸的食物。對親族中有”遺傳性紅細胞欠缺”病史的寶寶應禁食羅漢豆,否則會發生溶血性黃疸。

春季孩子吃什么好?成長髮育加速,器官與團體對營養的需求自然少不了。優質的氨基酸,豐富的鈣質,脂肪酸,維他命及礦物質及具有不養效果的食物都是有助于寶寶春季茁壯成長的優質營養。而忌食辛辣食物和致敏食物,保護兒童在春季不上火不過敏,成長的更加健康。爸爸媽媽是否已經了解了春季孩子吃什么好?合理為寶寶調養身體,才會讓寶寶更強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