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米粉孩子要吃多久?不要一直給孩子吃,會營養跟不上

米粉可以補充母乳以外的營養。隨著寶寶一天天長大,單純的母乳喂養已經滿足不了寶寶生長所需的鐵和維生素了,寶寶缺鐵容易患缺鐵性貧血,缺乏維生素D易患佝僂癥。

圖片

所以及副食品的新增可以給寶寶補充更多的營養物質。新增米粉可以鍛煉寶寶的吞咽能力。

寶寶總有一天要長大,要從流食過渡到固態食物,但是在這期間寶寶必須要有一個適應的過程,媽媽給寶寶新增流食才是第一步。

圖片

米粉雖然是重要的嬰兒食品,但是米粉也是起到過渡的作用,所以寶寶在新增副食品后不可過于依賴米粉。

待寶寶吃完一段米粉后,媽媽需要觀察寶寶的消化和排便的情況的變化,可以嘗試給寶寶增添其它副食品。

寶媽們在給寶寶新增副食品的時候,要遵守以下原則:

1.循序漸進寶寶的腸胃消化功能是需要一個適應過程的,一般寶寶要適應7天左右,等寶寶適應之后再慢慢的增多,以免給寶寶的腸胃造成負擔,引起寶寶腸胃不適。

圖片

2.不要強迫寶寶吃副食品。媽媽不要強迫寶寶吃,他不吃副食品只是還沒有習慣副食品的味道,媽媽一開始可以少喂寶寶一點,等寶寶慢慢習慣之后再喂。

3.不良反應及時停止如果寶寶出現了嘔吐、腹瀉等情況要及時停止,可能是寶寶的消化功能還不支撐他可以新增副食品,也可能寶寶對這一類的副食品過敏,所以寶寶出現不良反應后可以換一類副食品。

寶寶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所以媽媽們在給寶寶新增副食品的時候,要科學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