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我能預測寶寶的性格嗎?

《了解孩子的性格》一書的作者威廉•凱裏醫生認爲,你有時候能預測寶寶的性格,但並不總能做到。

作爲新生寶寶的父母,你一定會花無數的時間觀察寶寶對你和周圍一切事物的反應,還會考慮他的急躁或注意力短暫是否預示著他會成爲哪種人。你可能會急著要根據寶寶的早期行爲來了解他的性格,但是也應該知道現在所看到的不一定就是將來的樣子。一個得到很好照料的寶寶會很容易變成一個快樂、適應力強的孩子,反之亦然。

我們所說的性格是什麽?就是指一個人對在他周圍和內心正發生的事情的感受和反應方式。你也可以把性格當作是行爲風格。對寶寶來說,這可能是說他睡覺和吃飯的規律怎樣、精力如何、是容易被安撫還是容易分心以及接受新食物或陌生人的情況等等。

寶寶的性格可能在出生後頭幾個月有很大變化,因爲新生寶寶的行爲方式受許多暫時性因素的影響,如孕期荷爾蒙、你自己的健康和飲食、你的産程長短、早産和未成熟的神經發育等。一旦這些因素在寶寶4個月左右開始消褪後,你就會更好地了解自己面對的是一個什麽類型的寶寶。所以敞開胸懷,盡量了解和調理他現在的行爲模式,耐心等待,看他未來會變成什麽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