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分娩前應該多吃的食物

海帶
含碘和鐵較多,產婦多吃能增加乳汁中碘和鐵的含量,有利于新生兒身體的生長發育,防止呆小癥。
雞蛋
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而且還含有卵磷脂、卵黃素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容易消化,適合產婦食用。
紅糖
所含的萄葡糖比白糖多得多,所以飲服紅糖后會使產婦全身溫暖。紅糖中鐵的含量高,還可以給產婦補血。此外紅糖中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能夠利尿、防治產后尿失禁,促進惡露排出。中醫學認為,紅糖還有生乳、止痛的效果。
湯類
雞湯、魚湯、排骨湯含有易于人體吸收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而且味道鮮美可刺激胃液分泌,提高食欲,還可促進泌乳。產婦出汗多再加上乳汁分泌,需水量要高于一般人,因此產婦要多喝湯汁。
小米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能夠幫助產婦恢復體力,刺激腸蠕動,增進食欲。
蓮藕
含有大量的淀粉、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豐富,清淡爽口,是祛淤生新的最佳蔬菜。產婦多吃蓮藕,能及早清除腹內積存的淤血,增進食欲,幫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于對新生兒的喂養。
黃花菜
含有蛋白質及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C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尤其適合做湯用。產褥期(坐月子)容易發生腹部疼痛、小便不利、面色蒼白、睡眠不安,多吃黃花菜可消除以上癥狀。
黃豆芽
含有大量蛋白質、維生素C、纖維素等,能修復生孩子時損傷的組織,防止出血及產婦便秘,適合產婦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