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緩解生產前后的疼痛

很多沒有生過孩子的女性都會有陣痛有莫名的恐懼,甚至會產生不想生孩子的情況。這個時候就要需要學會怎樣緩解生產后的疼痛。

減緩生產陣痛其實有不少方法,比如說拉梅茲呼吸,但還是有很多媽媽在練習很多次后,到生產時仍會亂了套。

現在最有效而且滿意度最高的方式,應該還是在生產時利用一些止痛藥或麻醉藥來減少疼痛,當然這些都要在不影響媽媽和胎兒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進行。

1、使用時機

新的研究結果證明在任何時候使用都是可以的,并不會影響到剖腹產和胎兒的活力等等。由于所使用的麻藥濃度很低,只會麻醉疼痛感的神經,而不影響運動神經。

2、施打部位

一般會在背后第三四腰椎或者第四五腰椎間施行。

3、注射方法

在注射局部麻醉藥物后,將一根細導管送入外腔,只要注射到這些位置,就能夠大幅度減輕分娩的疼痛。

4、使用效果

減痛分娩并不是完全沒有疼痛的感覺,而是減輕七到八成,還是有一小部分疼痛需要自己忍受的。

整體而言,大多數產婦都能夠感受到良好減痛效果,只是每個人對減痛要求的程度是不一樣的,預期效果也是很有差別的。一般在停止給予后,一個小時候就能夠完全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