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如何面對產前恐懼心理

還有許多孕婦會擔心麻醉藥對寶寶的影響,但醫生則說其實影響是很輕微的,通常只是會讓寶寶有睡意而已,并且在手術過程中醫生會根據分娩的過程對藥劑量進行調節,將對寶寶的影響減到最低。
醫生還說深長呼吸也可以有效止痛,特別是在實施麻醉之前。但這并不是能在去醫院的途中學會的,這就需要在分娩之前參加一些產前課程進行練習。
剖腹產的恐懼
雖然最近有許多意見都支援孕婦選擇剖腹產,但醫生說大部分的女性仍然害怕剖腹產的過程,所以都會盡量避免使用。而且許多產婦都會懼怕手術后的痛和痊愈需要的時間,以及手術過程中的危險。因此如果醫生建議你使用剖腹產的話,你就要問清楚為什么他會如此建議并且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如果實在沒有辦法的話,你就需要相信產房中的所有人。
對尷尬事件的恐懼
雖然這并不關系到生命安危,但許多女性都會恐懼分娩過程中的尷尬事件——在分娩床上放屁或者大便。但其實看到產婦有大便意向的話沒有人會比醫生更高興了,因為這表示寶寶就要出生了,而且自然分娩的過程進行得十分正常,如果在剖腹產過程中出現的話更加沒有任何的擔憂,因為這是手術十分正常的標志。如果你能從這個角度出發的話,相信你的快樂會比尷尬多千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