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你會長妊娠紋嗎

什麽是妊娠紋?
你懷孕後,特別是在孕晚期,可能很多其他准媽媽會問你,你長妊娠紋了嗎?那麽什麽是妊娠紋呢?妊娠紋是你皮膚上細細的發紅的或褐色的紋線,具體顔色取決于你的膚色。妊娠紋通常顯現在你的腹部、乳房、臀部和大腿處。

有多少孕婦會長妊娠紋?
大約90%的孕婦都會有妊娠紋。妊娠紋可能會在孕期體重增加引起皮膚拉伸現象時出現。一些女性很幸運,她們的皮膚比其他人更有彈性,因此沒有長妊娠紋。但是,對于我們大多數人來說,妊娠紋就是孕期會出現的一個現象,不能避免。

孕期,你的荷爾蒙水平增高還會打亂皮膚中蛋白質的平衡,使你的皮膚變得比平時更薄。這可能是孕婦容易出現妊娠紋的另一個原因。

我會長妊娠紋嗎?
很難預測你懷孕後會不會長妊娠紋。沒有人確切地知道,爲什麽有些人會長妊娠紋,另一些人則不會。研究顯示,基因遺傳是決定妊娠紋出現與否的一個因素。如果你的母親或姐妹懷孕時長了妊娠紋,那麽你多半也會長。

你是否真的會長妊娠紋,也取決于孕期你的皮膚拉伸的幅度和速度。

哪些孕婦更容易長妊娠紋?
專家認爲,雖然皮膚的彈性很高,但是孕婦懷孕期間體重增長可能會非常厲害,有時會超過皮膚的承受能力。由于這是引起妊娠紋的一個重要原因,那麽如果你出現下面的情況,你長妊娠紋的可能性就比較大:

• 你短期內體重增長很快。
• 你懷的是雙胞胎或多胞胎。
• 你的胎寶寶很大。
• 你羊水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