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爲什麽臨産前胎動減少

孕晚期胎動減少正常嗎?
很多孕婦都說,在孕期的最後幾周裏,她們的胎動減少了。有部分准媽媽會因此而擔心肚子裏胎兒的健康情況。其實,大多數孕婦在臨産前的幾周裏都會感覺胎動減少了,一般來說,這是正常現象。

但是,也有不少准媽媽說,直到生産前,她們的胎動都很頻繁,胎動幅度也沒有減弱的迹象。

不管你的寶寶在你懷孕晚期胎動有沒有減少,只要他的胎動次數沒有突然的劇烈變化,你多半不需要擔心。

孕晚期胎動減少是爲什麽?
在孕期的最後階段,你腹中的胎兒體積越來越大,活動的空間越來越小,因此,他大翻身式的胎動就會減少了。

同時,在孕期的最後幾周,寶寶會進入你桶狀的骨盆裏,做好出生的准備。(如果你的寶寶還沒有擺好姿勢,我們有一些幫助寶寶轉到最佳姿勢的辦法)。現在,寶寶的小腦袋像個甜瓜一樣頂在你的骨盆裏,讓你覺得坐下來時也要格外小心。

你可能會注意到,隨著寶寶的頭下降進入到你的骨盆裏,你會感覺自己的上腹部一下子輕松了,或者感到胸腔承受的壓力減小了。

孕晚期胎動還有什麽變化?
到這個階段,你能感覺到的大幅度胎動減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寶寶在你的肋骨下面不規律的踢腿,有時是在左邊,有時是在右邊,這取決于你寶寶所處的位置。如果你的腹壁較薄,你甚至可以在胎動時,在你的腹部觸到你寶寶的小腳小手。

有時候,寶寶在睡覺,你就感覺不到胎動。有時候,你會注意到寶寶的胎動更頻繁了,這通常發生在晚上,往往是你躺在床上准備睡覺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