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輕輕松松對付産後肥胖

多數女性在25-30歲之間懷孕生子。此時人體的新陳代謝率已經開始降低,生育後又告別了經常鍛煉、拼命工作的時代,即使飲食數量不變,發胖的可能性也必然增大。
特別是許多女性讓老人或保姆幫助帶孩子,家務負擔不重,懷孕期、月子裏積累的脂肪無處消耗,身體發福也就不難理解了。
科學控制體重,可以幫助産婦減肥,恢複體形,擊敗生育肥胖。如果月子沒有坐好,內分泌失調,身體的新陳代謝降低以後,會堆積出更多的脂肪,所以坐月子的這段時間就開始瘦身,是恢複體形的關鍵。
(1) 堅持哺乳
相信很多媽媽都經曆過脹奶和被寶寶咬破奶頭,或是奶頭皲裂的痛苦,但是即便如此還是要把哺乳這件事進行到底。
因爲這不僅對寶寶的成長大有好處,而且能讓你加速消耗掉懷孕期間所儲存的脂肪。據計算,每天制造的乳汁可以消耗掉你500800卡的熱量,這相當于不停地遊泳1.42.3小時啊!
(2) 綁腹帶
生産過後,你的身體還很虛弱,此時如果盲目地大補,不僅對身體沒有好處,還會造成日後的肥胖。所以要根據正確的進補觀念,先排惡露、後補氣血,進行適當的、有度的進補。
要避免的誤區
1、吃太鹹的食物,或是含有醬油、辣醬等口味很重很刺激的調味品,以及其它腌制食品等,會使身體內的水分滯留,不容易排出,體重就無法下降。
2、剛生下寶寶就開始做減肥運動,可能會影響子宮康複甚至導致出血,對你的傷口,不論是外陰切口還是剖宮産的傷口都是不利的。
3、爲了減肥,不吃正餐以外的點心。如果換在平時是可以的,但是在哺乳期間,如果你不多吃一點,就沒有充足的奶水分泌,寶寶沒有奶水吃,你也不能消耗掉更多的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