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有什么好方法可以祛除妊娠斑

有什么好方法可以祛除妊娠斑,這個對于產后的新媽媽來說真的是一個很煩惱的問題,妊娠斑是產后最明顯的皮膚變化,在雙頰、額頭、上唇等部位比較多見,多因懷孕期間女性激素的改變而產生,產后體內雌、孕激素分泌恢復平衡后會自然減輕或消失,如果產后依然如故,就需要新媽媽自我調節,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祛除妊娠斑呢,下面的內容產后的新媽媽們可以看看。

 

預防和護理妊娠斑

第一:要知道陽光的照射可使妊娠斑加重,那么夏日外出就要戴遮陽帽,避免陽光直射面部,根據季節不同選擇SPF(防曬系數)不同的防曬,所以這一點是需要產后的媽媽們注意到的地方。

第二:護膚品的選擇的好壞也是很重要的在平時的生活當中,產后的媽媽們選用天然成分及中藥類的祛斑化妝品,可有效祛除妊娠斑,褪不掉的斑點,要請教醫學專家,慢慢調理,切勿試著去漂白,這樣的話對于皮膚有很大的傷害,而且會傷害是永久性的所以要切忌。

第三:妊娠斑可以運用粉底霜遮蓋,還有就是粉餅對色斑進行遮蓋時,選用的粉底應比膚色略深,這樣才能縮小斑與皮膚的色差,對于妊娠斑起到遮蓋作用,要知道這個只能治標不治本的。

第四:對于產后新媽媽肌膚是比較敏感,這個時候是不適合去做祛斑美容手術,用果蔬原料中的天然汁液進行祛斑美白護理,安全有效又方便簡捷,比如:新鮮的蘿卜也有祛斑增白、補水潤膚的功能,可以把蘿卜洗凈后榨汁,早晚洗臉后,用汁液拍在臉上即可。

還有最簡單的就是把吃剩的西瓜皮切成薄片,貼于面部,最后再用瓜皮輕輕按摩即可,產后的新媽媽還可以選擇新鮮的茄子,用刀將茄子切成小片,擦面部有斑的位置,直到擦紅為止。這些小法子既不會傷害皮膚又可以起到保養皮膚的作用,是最天然的淡化妊娠斑的法子了。

注意飲食調養

產后的新媽媽要注意飲食調養,需要多吃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E及蛋白質的食物,例如:西紅柿、檸檬、鮮棗、芝麻、核桃、薏米、花生米、瘦肉等,維生素C可抑制代謝廢物轉化成有色物質,這樣可以有效的減少黑色素的產生,所以產能后的飲食調養也是很重要的。

另外產后的媽媽們平時的時候要少吃油膩、辛辣等食品,特別是咖啡、可樂和濃茶、還有酒喝的越多;對于皮膚老化會越快,黑斑越容易擴大及變黑。同時,抽煙對保養皮膚也有害,所以以前喜歡喝酒抽煙等有一些不良習慣的媽媽們,產后為了皮膚的保養,最好把這些惡習慣給改掉。

淡斑養顏食譜推薦:西紅柿生菜沙拉

原材料:新鮮的西紅柿、生菜各適量,少許沙拉醬。

方法:西紅柿用開水燙一下去皮、切小塊,生菜洗凈切小片,兩者混合后調以沙拉醬即成。

功效:這道菜肴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番茄紅素及維生素C,可以充分發揮祛斑效果,產后的新媽媽們可以試一下。

小貼士:有什么好方法可以祛除妊娠斑,對于這個問題上面的內容看了的應該有所了解,平時生活中有些方面應該要注意,那些對于皮膚不好的東西最好不要沾,戒煙之類的一定要戒掉,以上的一些方法記得要持之以恒,美麗不是三天曬網兩天打漁就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