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適合吃的番茄雞片

產后需要什么樣的營養,這是每個產婦都很關心的問題,的確,產后的營養飲食是關系到整個產后身體恢復的全過程,產后怎樣調整飲食營養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因此,新媽媽身體恢復需要用飲食來進行調理,合理的安排坐月子的飲食,讓身體恢復的更好,產后恢復食譜究竟有哪些呢?如何安排坐月子的飲食呢?產后恢復維生素如何補充呢?我們請來了有關這方面的營養學專家,給廣大產婦來推薦一些產后調理食譜供大家參考。

產后食譜:番茄雞片 原料:生雞脯肉150克,番茄汁、荸薺50克,雞蛋清1個,濕淀粉15克,精鹽2.5克,白糖25克,熟豬油

250克,醋10克,味精少許。

制作:

1、將雞脯肉洗凈,用刀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精鹽、雞蛋清、濕淀粉腌漬,待用。

2、荸薺刮去外皮,用清水洗凈,切成薄片。

3、鍋置火上,放入豬油燒至三成熱時,加入少許精鹽,隨后放入雞片,用筷子迅速劃散,大火炒至雞片變白成型后撈出。

4、原鍋留底油少許,放入荸薺片、清水、精鹽、白糖、番茄汁、醋,大火將其燒開,用濕淀粉色芡,倒入雞片,放入味精,翻炒均勻即成。

特點:色澤棕紅,鮮嫩,甜中微帶酸味, 總之,產后新媽媽要經常食用恢復食譜,這樣就可以幫助身體更好的恢復,調理身體,保證身體健康一生。

由于產后還要負擔寶寶的營養需要,因此需要比平時更多的營養,同時,盡量避免過分刺激的食物,如辣椒、大蒜等,每天早晨最好喝一杯開水,一達到產后補水的目的,此外,你要避免過多脂肪和過分精細的飲食,一定要保證鐵元素和維生素的攝取,但是凡事都不能過量,所謂的大吃大喝更是不科學的方法,比如補鋅也要適量,每天膳食中鋅的補充量不宜超過45毫克。科學的飲食才能保證您和寶寶的身體健康。

總結:以上推薦的您不妨可以試一下,這些飲食簡單可行,既補充了產婦的營養,又保證的了寶寶的母乳,只要您產后在飲食上慢慢加以調理,產后口味會逐步變好的,因此,一定要掌握正確科學的補充營養的方法,才能保證您的身體健康,除以上推薦的外,您還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水果,在水果中吸取所需的維生素,這樣,能幫助您的身體在產后得到盡快恢復,以上希望您能采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