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歲月殺豬刀 產后媽媽臀拯救指南

聽過“產后媽媽手”,可是,“產后媽媽臀”你聽說過嗎?

都說女人生完孩子身材就毀了,除了表現在肉肉的小肚腩上,還有一個更惱人的,那便是媽媽臀。

名詞解釋:何為媽媽臀?

媽媽臀,顧名思義,指的是產后媽媽的臀部變寬變大,皮膚松弛,且呈現下垂的狀態。

一旦出現了媽媽臀,即便身材還不錯,但是臀部會給人一種松松垮垮的感覺,看起來真的老了十歲呢,非常影響美感。

歲月殺豬刀 產后媽媽臀拯救指南

媽媽臀也有分成不同類型的,寶媽們先來自查一下自己屬于哪種媽媽臀,然后再進行科學的改善措施。

一、久坐型——河馬臀

久坐會導致下半身血液循環不良,讓臀部肌肉松弛,使得脂肪都堆積在屁股上,漸漸地就變成形似河馬的臀型啦。

【改善方案】:邁開腿運動起來

改變久坐的狀態。上班族的寶媽,在辦公室每坐1個鐘左右就要起來走一走,這樣有助于下半身的血液循環。平時多運動,爬樓梯、飯后散步、游泳等有氧運動都是可以緩解下半身血液循環不良的狀態。

二、內分泌紊亂型——桶腰臀

女性在懷孕期間雌激素上升,產后的短時間內激素水平還不能下降到孕前的水平,有些人甚至還會出現內分泌紊亂的情況。如果再加上運動,飲食無節,那么脂肪就會慢慢堆積,臀部越來越大,出現桶腰臀了。

【改善方案】:必要的藥物治療+食療

如果是內分泌紊亂,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內分泌情況,必要時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這樣才可以對癥下藥。此外,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少油膩少鹽,多清淡,注意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富含蛋白質食物,平衡膳食。

三、盆骨恢復不良型——海豹臀

導致海豹臀的原因是骨盆偏移正常位置,為了支撐扭曲的骨盆,脊柱被迫前拱,而臀部向后撅起。然后加上產后長期沒有鍛煉,臀部的肌肉得不到鍛煉,下半身整體線條松垮。

【改善方案】:日常運動

這里給大家介紹兩種比較容易操作的骨盆操,寶媽在家也可以輕松做。

1、凱格爾運動:又稱為骨盆運動,不受場地限制,躺著,坐著、站著都可以進行。這種運動不僅適合產后恢復盆骨,降低尿失禁,還適合孕媽用來鍛煉盆骨肌肉彈性,減輕分娩壓力預防子宮脫垂。

2、骨盆外開調整操:有助調整產后外開的骨盆,緊實周圍肌肉線條,并達到美臀效果,也有助緊實手臂線條。

3、浮腫消除操:幫助寶媽消除大腿、腹部和臀部的浮腫。吐氣,背部弓起,腹部收緊向上,頭部下垂,靜止5秒。吸氣,背部向下頂出,下巴抬起,同樣靜止5秒。每天可以做3次,每次做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