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正確使用排卵試紙?

強陽轉弱后繼續測排卵試紙

強陽轉弱后繼續測排卵試紙,不要怕浪費試紙,一直測到陰性為止,這時候可以休息幾天,到排卵后10天開始再每天測排卵試紙,如果發現強陽,好孕 的希望就大了,可以用早早孕試紙測了,一般這個時候的早早孕試紙是弱陽。如果需要做超聲波監測的MM,最好是排卵試紙測到陽性馬上去醫院做超聲波。

發現轉弱盡早AA

如果排卵試紙使用方法正確,預測排卵看排卵試紙,發現轉弱盡早aa。

影響基礎體溫的因素很多,等發現基礎體溫上升了,已經排卵了,再aa可能來不及了。

如果發現排卵試紙多次強陽轉弱,就需要結合基礎體溫,排卵試紙轉弱后體溫上升了說明排卵了。

理論上精子可以在女性生殖道記憶體活時間最長達72小時,這樣排卵前2天aa,理論上是有可能受孕的,但是實際上精子在女性生殖道記憶體活的時間要 看女性生殖道內的環境,如果有宮頸炎,陰道炎等情況,可能會影響精子活力和存活時間,進而影響受精能力,排卵一般發生在LH峰值后,所以建議排卵試紙轉弱 后aa。

結合超聲波監測和基礎體溫更精確

排卵試紙測到強陽不一定有排卵。要確認是否排卵一定要結合超聲波監測和基礎體溫。一般建議排卵試紙測到陽性去醫院做超聲波監測看是否有優勢卵泡,如 果沒有優勢卵泡,排卵試紙轉弱后繼續測體溫和排卵試紙,如果體溫上升了會來月經的,如果體溫沒有上升請繼續認真測排卵試紙,有可能會延遲排卵的,不要放棄 呀。

在醫院,四維超聲監測排卵較準確。

排卵試紙產品不同,結果有差異

建議結合兩種以上的試紙品牌,或者結合基礎體溫、觀察宮頸粘液性狀等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