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用排卵試紙自測排卵期?

  在女性每個月經周期,尿液中的黃體生成激素(luteinizing hormone,LH)會在排卵前24-48小時內出現高峰值,使用排卵期試紙能較為準確地檢測出LH的峰值水平。開始檢測后應每天定時檢測,當將要出現接近高峰值的顏色時,應每隔12小時測試一次直至檢測出LH峰值。這種排卵日的測試方法準確率高,且費用低廉,是女性自測排卵期的理想方法。

  排卵試紙應何時使用?

  可以在月經來潮的第十天開始測,每天測一次,直到試紙顯示逐漸轉強,再增加測試的頻率,每隔4小時測一次,盡量測到強陽,排卵發生在強陽轉弱的時機,所以在此期間同房最容易受孕。由于每一位女性的月經周期天數不同,在檢測時可參考周期檢測表。
  排卵試紙的具體使用方法
  1、用潔凈、干燥容器收集尿液,一定不可使用晨尿。(切記)
  2、收集尿液的最佳時間是早10點至晚8點。
  3、盡量采用每一天同一時刻的尿樣。
  4、收集尿液前2小時內應減少水分攝入,因為稀釋了的尿液樣本會妨礙黃體生成激素(LH)高峰值的檢測。
  5、持測試紙將有箭頭標志線的一端浸入尿液中,約三秒鐘表后取出平放,10-20分鐘觀察結果,結果以30分鐘內閱讀為準。液面不可超過MAX線。
  6、最好是在月經干凈后的第3天開使測。要天天測。不能用晨尿測。一直到測到兩條杠一樣深或第二條杠比第一條杠還深,就說明您將在24-48小時內排卵.在排卵前3天(精子等卵子)至排卵后3天(卵子等精子)內同房都有懷孕的可能。測到兩條杠,就可以在排卵當天同房,然后隔一天再同房一次就可以。(因為精子能存活48-72小時)
  排卵試紙檢測結果如何看?
  a、出現兩條紫紅色線,下端線顏色明顯比上端線顏色淺,表示將要排卵,必須持續每天測試。
  b、出現兩條紫紅色線,上、下端線顏色基本相同,或下端線顏色比上端線深,表示將在24~48小時內排卵。
  c、只出現一條紫紅色線,表示無排卵。

  (責任編輯:程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