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先排卵還是先白帶拉絲

在排卵期,其實女性私處會出現較為明顯的癥狀——白帶增多且拉絲。對於這一點的話,可能不少女性朋友都會疑惑:既然是排卵期,這是先排卵還是先白帶拉絲呢?下面就來看看相關知識的科普吧!
先排卵還是先白帶拉絲

一、先排卵還是先白帶拉絲

在排卵期期間,一般是先出現白帶拉絲,再排卵的。在排卵期間,女性的宮頸粘液分泌會十分旺盛,於是就出現了白帶增多的現象,這時候的白帶是稀薄的,性狀無色,無味,可以拉絲。而後,會在二十四個小時左右開始排卵。因此,若是要備孕的護啊,可以通過白帶拉絲的癥狀來判斷排卵的大概時間,以便及時安排同房受孕。

至於再排卵以後,白帶會開始變得的粘稠,卻質地很厚,此時白帶的顏色是白色的,白帶的量也有明顯的減小。總而言之,在排卵期間,是先有白帶拉絲,再排卵的。
白帶拉絲多久同房最佳

二、白帶拉絲多久同房最佳

上文有提到通過白底拉絲來判斷排卵時間,並進一安排同房受孕的時間,那麽,這白帶拉絲多久同房最佳呢?

對此醫生有建議到:當妳出現白帶比較多,而且會有拉絲的時候,一般24小時左右卵巢會出現排卵的情況,當天可以同房一次,然後隔天再同房一次,這樣可以增加受孕幾率。

總結一句:白帶拉絲24-48小時內同房是最佳的,受孕的可能性會更大。

三、排卵期同房註意事項

此外,在排卵期同房的的話,有些地方是需要格外註意:

1、排卵期同房的前三天,男方最好先禁欲,先保證一下精子的質量,以免排卵期同房次數較多,精子的質量受影響。

2、排卵期同房的次數切記不宜過多,隔天同房一次最好。

3、排卵期同房前,要做好清潔工作。

4、同房姿勢不要嘗試高難度的,小心適得其反,而是應該選擇最常見,且最適宜受孕的姿勢。

先排卵還是先白帶拉絲?從文中所述可知,在排卵期期間,是先有白帶拉絲,後排卵的,備孕的話可以通過這一現象來安排同房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