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便秘如何調節

寶寶便秘調節方法一:用米湯沖調奶粉。
對于4個月以上便秘的寶寶,媽媽們可以用新鮮的粥米湯來代替熱水來沖調寶寶的奶粉,粥米湯的量是平時調配奶粉水量的三分之一或者是一半,以增加寶寶攝入碳水化合物的量。
寶寶便秘調節方法二:喂新鮮果汁或白開水
對于6個月以上便秘的寶寶,媽媽們可以在兩次喂乳之間給寶寶喝適量的新鮮果汁或是白開水,一日可增喂2-3次。又或者是增加新鮮蔬菜的攝取,還可以添加胡蘿卜泥、土豆泥、蘋果泥或香蕉泥等。
寶寶便秘調節方法三:減少奶粉的量
奶粉的量太多也是導致寶寶便秘的原因之一,有些媽媽在給寶寶沖調奶粉的時候,沒有按照標準,因此奶粉的量多了,對嬰兒的消化系統造成負擔,引起便秘。因此沖調量很重要,因此在寶寶便秘期,可以減少寶寶奶粉的攝入量,增加白開水的攝入。
寶寶便秘調節方法四:添加副食品要注意含水量
隨著寶寶一天天長大,媽媽們要給寶寶適當的添加副食品。而不適當的副食品添加也有可能導致寶寶便秘。可以給寶寶多吃點像玉米面、小米、紅薯、土豆之類的粗糧,多給寶寶做帶餡的食品比如包子、包子、菜團子。
此外,除了調節寶寶的飲食,家長還需要培養寶寶每日排便的習慣,最好是在寶寶3~4月時,可以在早晨催寶寶上廁所,并且發出“恩恩”的聲音,寶寶以后聽到這個聲音就知道要上廁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