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夏季寶寶祛濕六大食物推薦

這個陰雨延續的夏季,寶寶易患濕熱癥,那么寶寶夏季怎樣祛濕?下面就給家長們推薦六大寶寶祛濕食物。
寶寶祛濕食物一:薏仁
薏仁可促進血液循環和水分代謝,起到利尿消腫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腫型肥胖。除外,薏仁可以排毒,直接將薏仁用開水煮爛,添加適合個人口味的糖,就是一道美白肌膚的天然保養品。
推薦:紫米薏仁粥
材料:糯米100克,薏仁100克,糙米50克,冰糖20克
做法:首先將紫米、薏仁、糙米分別洗凈;然后將紫米、薏仁、糙米,用冷水浸泡二三個小時,撈出,瀝干水分;往鍋中加入約2000毫升冷水;將薏仁、紫米、糙米等全部放入;先用旺火燒沸,然后轉小火熬煮45分鐘;待米粒爛熟時加入冰糖調味,即可盛起食用。
寶寶祛濕食物二:紅豆
紅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家長可以在睡前將紅豆用電鍋燉煮浸泡一段時間,隔天將無糖紅豆湯給寶寶當開水喝,能讓寶寶有效排毒。
推薦:紅豆沙
材料:紅豆、冰糖、色拉油、水
做法:小紅豆洗凈后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個小時以上,這樣豆子容易煮熟一些;為了節省時間,可用高壓鍋。將紅豆放入高壓鍋中,加適量清水;用高壓鍋將豆子煮至水分差不多收干,豆子煮爛;用小火熬煮,用湯勺邊攪拌邊將紅豆碾碎;豆子碾碎之后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冰糖;可再加適量色拉油攪拌至水分蒸干即可。
寶寶祛濕食物三:地瓜
地瓜含有的纖維質松軟有助消化,可促進腸胃蠕動,利于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連皮一起烤,味道爽口清甜。
推薦:地瓜蘋果泥
材料:地瓜70克,蘋果50克,水二分之一杯
做法:挑選圓潤的地瓜去皮,蒸熟,剁碎;然后將蘋果去皮核果籽,磨成泥;在鍋里放地瓜和水熬煮,煮到八分熟后,再放入蘋果泥攪勻。
寶寶祛濕食物四:綠豆
綠豆具有清熱解毒、除濕利尿的功效,多吃綠豆湯有利于排毒消腫,不過煮綠豆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有機酸和維生素受到破壞而降低營養價值。
推薦:綠豆小米粥
材料:綠豆50克,小米50克,大米50克,糯米50克
做法:綠豆洗凈,浸泡2小時以上,小米,大米,糯米放一起洗凈;然后把所有原料放入鍋內,加入至少1000毫升水,大火燒開,小火40分鐘;期間隔10分鐘左右攪拌1次,以免粘鍋底;關火,10分鐘左右,用勺子攪拌均勻即可盛出。
寶寶祛濕食物五:燕麥
燕麥能潤腸通便,常吃燕麥,還能排毒養顏。將煮熟的燕麥打成汁當作飲料來喝也是不錯的選擇,而在攪打過程中還可以加入蘋果粒、葡萄干等,使燕麥汁營養美味。
推薦:蔬菜燕麥粥
材料:燕麥、糯米(或者小米)、菠菜、西紅柿、黑木耳、熟雞蛋
做法:先煮一鍋粥作為底料。一般燕麥為主,糯米(或者小米)為輔,煮得稍微濃稠一點;在煮粥過程中準備一些配菜,菠菜、西紅柿、黑木耳、熟雞蛋,燙熟切小;最后就是把配菜直接混到粥里,稍微調味即可。
寶寶祛濕食物六:小米
小米不含麩質,不刺激腸道壁,是比較溫和的纖維質,容易被消化。因此適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有清熱利尿的功效,營養豐富,也有助美白。
推薦:小米山藥粥
材料:小米、鮮山藥、白糖
做法:將山藥洗凈搗碎,與小米一起煮粥;然后加白糖適量,可空腹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