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想要大高個,把握這4個長個黃金期

身高現在成了很多成年人的心里傷,自己已經過了成長期,于是乎把希望都放在了孩子身上。身高除了先天遺傳外,后天努力也占了一定的比例。把握4個長個黃金期,孩子高個不是夢。

1、把握時節,4-5月份春夏交替之時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資料,孩子每年在4、5月份的平均增長數值達到7.3cm。在這個時期,對孩子的運動量和飲食進行調節有很大的幫助。多增加營養元素飲食,多和孩子一起去室外進行運動,當然保持良好的睡眠也是非常重要的。

2、人之初,保證哺乳黃金期

哺乳期的孩子,幾天不見就蹭蹭的長。如果作為媽媽的你母乳充足,不要猶豫,喂養到兩歲斷奶最佳,當然也要視自身的情況而定。如果母乳不是特別充足,也不要著急,和奶粉混合喂養也不錯哦。另外要注意的是,到5、6個月的時候記得補充寶寶副食品哦。

3、保持良好的睡眠

保持良好的睡眠能保證精力充沛,腦力十足。每天的23:00-02:00是黃金長個期,所以要督促孩子早睡,盡早進入深度睡眠。

4、孩子的青春期不容錯過

女孩長個期一般在16-23歲,男孩一般在17-25歲。你會發現孩子會在某個時間突然躥高一截。在此期間一定要注意孩子的營養補充以及適當運動,尤其是青春期女孩可能想減肥而減少食物的吸收,千萬不要因為愛美耽誤身高哦。

這4個黃金期你get了嗎,讓孩子個子高高,開心成長。當然,除了外貌心靈美也十分重要哦,讓孩子全面發展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