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拒絕奶粉 換個花樣試試

通常2歲以下喝配方奶,其實1歲以上就可喝純牛奶了,建議選配方奶,因為配方奶營養更均衡。縱然配方奶、純牛奶再好,寶寶就是不買賬。遇上寶寶不愛喝配方奶、純牛奶的話,媽媽就頭疼了。生怕寶寶因此營養不夠,影響身體發育。

媽媽不妨跟著小編嘗試把牛奶(奶粉)換個方式做給寶寶吃。

一、香蕉牛奶燕麥粥

燕麥營養價值高,跟牛奶一起煮成粥來喝,營養加倍。香蕉更是點睛之筆,清爽不膩人。

食材:香蕉 1根、純牛奶 400克、即食燕麥 50克

參考月齡:8個月以上(1歲以下用泡好的奶粉來替代牛奶)

步驟:

1. 牛奶入鍋加熱。

2. 加入即食燕麥,小火煮開,讓燕麥充分吸收奶香,2分鐘就能出鍋了。

3. 將香蕉用勺子碾碎,加入牛奶燕麥粥即可。

 

二、Q彈牛奶小方塊

參考月齡:10個月以上

食材準備:玉米淀粉35g、細砂糖10g、雞蛋1個、低粉少許、面包糠少許、配方奶300ml

步驟:

1.牛奶倒入大碗(也可以直接用配方奶代替),加入白砂糖和玉米淀粉,充分攪拌均勻;

2.牛奶混合物倒入不粘鍋中,邊煮邊攪拌,小火煮至濃稠狀(剛開始會出現疙瘩,感覺很粗糙,此時要繼續快速用力攪拌,直到成為順滑、濃稠的醬狀)。

3.在玻璃容器底部刷油,或者用保鮮膜代替,

4.牛奶糊趁熱倒入容器中,用勺子鋪平,盡量表面平整。

5.放入冰箱冷藏60分鐘,定型后倒扣脫模,切成小方塊。

6.雞蛋打入碗中,攪打均勻。

7.把奶塊先放入低筋面粉滾一圈,再裹上一層蛋液和椰蓉。

8.放入烤盤中,烤箱上下火180度,13分鐘左右。(油炸也可以,但寶寶吃更推薦烤箱版本)

9.出爐即可。溫熱時食用,味道最好。

6個月以上的寶寶可以通過副食品補充生長所需的元素。寶寶如果拒絕配方奶,爸爸媽媽不用太糾結,平常注意均衡飲食就好。摸清寶寶的喜好,找對適合寶寶的喂養方式和奶粉味道,給寶寶接受新事物的時間,相信寶寶會慢慢接受新的喂養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