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幫助寶寶長牙的六類食物

嬰兒出生后的鈣攝入情況更多關系到恒牙的健康,而非乳牙。因此,補鈣與否應基于寶寶個體狀況,并聽從保健醫生的建議,不可過量,在寶寶長牙期間,維生素D的補充及曬太陽也很重要。飲食更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下面讓我們看看哪些食物是可以幫助寶寶長牙的。
一、半固態的食物

比如馬鈴薯泥、蛋黃泥、麥片粥等等,讓寶寶體驗由水狀飲食到糊狀飲食的過度。稍有稠度的副食品,可以讓寶寶意識到他的食物開始有所變化,為日后添加固態食物讓寶寶鍛煉用牙齒咀嚼打基礎。

二、營養價值高的食物

肉泥、肉末、西紅柿、豆腐、水蒸蛋,蔬菜等等。

三、普通稍偏軟的食物

米飯、面條、大豆等等。

四、門牙和后磨牙都已萌出時刻增加硬質食物

可給其增加些芹菜、玉米、蘋果等食物,使換牙順利完成,讓孩子擁有一口健康整齊的牙齒

五、及時添加離乳食物

比如米粉、麥糊、土豆泥、水果泥、蛋黃等”糊狀”食物,以及磨牙餅干。這不僅能夠幫助寶寶緩解出牙痛,鍛煉啃咬及咀嚼能力,強壯頜面部肌肉,加速乳牙萌出,還有助于增加飽腹感,滿足該階段營養需求。

六、強化營養素

鈣——奶、魚、蝦皮、豆制品、綠葉蔬菜等;

磷——肉、魚、蛋、奶、谷類;

氟——海魚;

優質蛋白質——奶、肉、蛋、魚、豆制品;

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分別來自于動物肝、紅黃色果蔬、新鮮果蔬、全谷類、肝、肉、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