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媽媽如何巧妙應對寶寶“地圖期”

1、責罵
當寶寶尿床后,千萬不要責罵他們。除了給寶寶增加心理負擔外,責罵對幫助減少尿床毫無用處。要知道,尿床這件事,對每個孩子來說都是無可避免的。這是成長中的必然,不會因為你的責罵而省略。
2、過早排尿訓練
有些媽媽為了讓寶寶形成良好的排尿習慣,在寶寶才幾個月的時候就開始刻意地進行排尿訓練了。但這么小的寶寶對認知和語言理解能力尚不成熟,不能承受復雜的排尿訓練,刻意而為反而會讓寶寶因為排尿紊亂而尿床。
3、讓寶寶長時間坐便盆
有些粗心的媽媽晚上把寶寶喚醒后,讓寶寶坐在便盆上,邊玩邊撒尿。其實有時寶寶只是坐在便盆上玩,并沒有用心尿尿,這樣做就不容易讓寶寶把排尿與坐便盆聯系起來,形成條件反射。
4、刻意起夜
有些媽媽擔心寶寶尿床,就會在夜里反復叫醒寶寶,讓他排尿。但這樣做,常使得寶寶的膀胱不能得到充分擴張,很難產生明顯的尿意。寶寶不想尿,你偏要叫他尿,這是多么讓他感到厭煩的事啊!而不管寶寶的哭鬧、掙扎,一定要他尿完了才能離開便盆,這反而會讓他對尿尿這件事產生緊張和恐懼心理。